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44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远洋集团: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财务状况持续稳健

发布时间: 2019-08-24 11:52:46

来源: 中国网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854次浏览


8月21日,远洋集团中期业绩报告出炉。在迈入千亿阵营之后,2019年上半年,远洋集团销售额持续走高,突破600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约33%。并且,下半年远洋集团可售资源高达1600亿元。

销售回款率高 业绩排名提升

在克而瑞上半年房企全口径销售榜单中,远洋集团排名从去年底的26位,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3位。此外,在克而瑞权益金额排行榜上,远洋集团以420亿元排名26位。

根据半年报显示,远洋集团及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协议销售总额约60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销售回款357亿元,上半年回款率为68%,同比基本持平;累计销售面积达2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其中,远洋的大本营北京销售贡献占总销售额的19.8%,天津占比7.7%。

在建的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发展业态以写字楼和零售物业为主,其中,北京和上海项目面积占比达76%。在建商业地产项目将于2020年至2024年陆续投入营运。

融资成本低 渠道多样化

在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大环境下,远洋集团拥有已获批尚未提用的额度约2136亿元,融资成本控制在5.43%,在行业中融资成本较有优势。

与此同时,远洋还拥有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上半年, 远洋集团把握融资窗口,于3月成功发行了公司债共计人民币29亿元,5年期及7年期利率分别为4.06%及4.59%。

除此之外,远洋集团还发行了总额为6亿美元10年期境外高级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4.75%,成功锁定超长年期低成本资金,为近年来较少完成10年期美元债券发行的内地房地产企业。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远洋集团现金资源为319.23亿元,现金短期借款覆盖倍数为2.82倍,维持财务稳健。董事局建议以现金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0元,派息比率维持在40%。

下半年可售资源可观 住宅为主

根据半年报显示,远洋集团营业额主要来源于物业开发、物业投资、物业管理以及其他房地产业务。其中,物业开发业务保持着最大的贡献,其营业额约占远洋集团总营业额77%。

截至今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在五大城市群及核心二线城市共布局47个城市,总土地储备逾5330万平方米,其中二级开发土地储备逾3925万平方米,深圳旧改401万平方米,一级开发1004万平方米。

从土储的城市分布上可以看出,远洋集团在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及成渝区域土地储备在过往三年保持了高复合增长率。从今年上半年地域销售贡献度来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及成渝分别贡献33%、25%、22%和13%,超过90%协议销售额来自五大城市群。

远洋集团计划下半年推出多个项目,预期可售资源达1600亿元,同比增长23%。按新旧资源划分,新增资源占比达76%,存货资源占比达24%,并以快周转的适销产品为主,住宅类占比达86%。

点此进入》》》【贵安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贵安百马大道与天河潭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35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ru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