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85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跑男”找到一位,他叫江云云

发布时间: 2019-05-11 11:20:37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1次浏览


10日,贵州都市报以题为《我们要找这两位暖心“跑男”》为题,对5月8日上午观山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消防车在赶往现场救援时遇堵,随后出现了两位小哥哥自发疏导交通,为消防车引路一事进行报道。10日下午,其中的一位“跑男”被找到了,他叫江云云,26岁,观山湖区金华镇人。

事发现场他还试着救被困女子

10日下午,记者通过多种渠道,终于找到了视频中奔跑的两位“跑男”中的一位,也就是身穿黑色夹克,深蓝色牛仔裤和黑色皮鞋的男子。他叫江云云,今年26岁,是观山湖区金华镇人。

接通电话后,江云云得知记者准备采访,他赶紧表示谢绝。“这两天,采访我的记者太多了,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我做的仅仅只是举手之劳。”

多次沟通后,江云云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回忆说,8日上午10点过,他前往菜场买菜正好经过事发路段,起初,看到围观的人群比较多时,他还以为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没想到,当他的车开到事发位置时,才发现是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压中了两辆小轿车。

“不好,肯定有人被压到了。”看到小轿车一直被压在罐车下面后,江云云赶紧将自己的车靠边停好,接着他飞奔过去探个究竟。果然,一辆大众小轿车里还有一位女士被压在车内。

“赶紧救人呀。”看到女子困在车内,江云云用手去触摸被困的女子,发现女子还有微弱的生命体征。这时,江云云和另外几位热心市民还拉了拉车门,准备将被困女子救出,由于水泥罐车压得太重,几人试了几次都无果。

围观的市民建议,干脆把驾驶室的门打开,让车内空气保持畅通。于是,江云云和另外两位热心市民赶紧来到驾驶室,几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驾驶室的门给扳断。

疏导交通还有其他热心市民

当驾驶室的门被扳断后,江云云再次往车内查看时,被困女子已经失去了意识。也就在这时,救护车和消防车的警笛声由远而近。

“消防车被堵了。”就在这时,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了起来。想到女子急需救治,江云云心急如焚,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于是,他拔腿就往消防车方向跑去。

“我当时啥都没想,只许是他还年轻,一口气从事发现场跑到了消防车被堵的位置,随后大声地对着车辆驾驶员大喊“前面出车祸了,麻烦大家让一让。”驾驶员们得知前方发生车祸后,纷纷主动避让。

当提到和他一起奔跑的另外一个男生是否认识时,江云云说,他不认识那个男生,因为当时疏导车辆的市民并非仅仅他们两人,只是他们两人跑到最前面。其实,后面还有很多热心的市民也在疏导交通,只是那些热心市民没有被拍到而已。

谢绝奖金把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以后再遇见类似的突发事件,你还会这样做吗?“肯定呀。”江云云的语气显得十分坚定。

他说,一直相信这个社会好人多,所以一直告诫自己,如果遇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就帮一把,因为爱心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另外,假如自己哪天出事了,同样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总之一句话,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两位“跑男”疏导生命通道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的关注,并且为他们颁发5000元的(每人2500元)正能量奖金。

得知自己获奖后,江云云选择了谢绝。他说:“我做的只是出自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当时只是为了救人,并非为了奖金,我希望将这笔奖金捐赠给红十字会或者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当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得知他的想法后,一工作人员表示:“贵阳开路跑男用举手善行感动了我们,如今又决定将奖金转捐给更需要的人,这一份正能量的温暖传递,更值得我们点赞。”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京安大道与百马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185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zx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