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首开集团确认与北京房地集团合并重组

发布时间: 2019-03-16 11:08:59

来源: 企鹅前线

分类: 本地楼市

711次浏览


北京3月11日消息(刘莹)11日晚间,有“京城地产一哥”之称的首开集团发布公告确认与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房地集团”)实施合并重组,流传甚久的两个企业将要整合的消息终于告一段落。

公告显示,合并重组后,房地集团旗下的国有资产将无偿划给首开集团,由首开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并且,本次实施合并重组前后,首开股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双方将在一级开发棚改、二级开发房地产、物业等方面逐步完善合并进程。

据悉,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的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并授权北京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资产经营型和生产经营型国有独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出租住宅用房、物业管理、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古建筑维修保护、近现代文物建筑维修保护、城市园林绿化、建筑设计等,主要服务中央在京单位物业管理,北京市属国企非经资产管理。

而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的首开集团,成立于2005年12月10日,据同日首开发布的前两月经营简报,2019年1-2月,首开集团共实现签约面积18.80万平方米,同比降低21.59%;签约金额44.47亿元,同比降低26.01%。新增土储方面,前两月首开集团共新增两块地,包括以21.86亿元竞得的苏州2018-WG-38号地块,以及与苏州茂久隆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竞得的苏地2018-WG-40号地块,两宗地合计开发面积约21万平方米。

有媒体报道称,促使首开集团与北京房地集团合并重组的重要原因之一,源于首开旗下大量的一级开发项目,北京房地集团成功实施了朝阳区豆各庄一号院农租房腾退项目施工、朝阳区豆各庄二号院危旧房改造项目也正在加紧办理立项,申请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顺义牛栏山棚改项目也在20天内完成了868户居民的签约,实现签约期内国有住宅签约率100%,在棚改方面经验丰富。

“一直以来,首开在棚改上耗费的都倾注了很大的精力,但是成效甚微,并且伴随近期棚改政策的调整,企业经营策略也要有相应的调整,与房地集团的合并,可以使两个企业在城市更新等业务上都有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将加快对棚改项目的开发进程,优势互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