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73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中组部团中央赴黔“博士服务团”智惠贵阳

发布时间: 2019-01-03 10:04:4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4次浏览


2016年底至2018年初,中组部、团中央第17、18批赴黔“博士服务团”及贵州省“集中引进大数据人才和科技副职”挂职干部陆续赴筑挂职服务。

挂职服务期间,五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和一位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大数据人才,在贵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积极主动找准角色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为贵阳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据悉,“博士服务团”作为中组部、团中央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工作的精品工程,是我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措施。一直以来,贵阳市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和大数据挂职人才工作,搭建平台,大胆使用,积极为博士团成员和大数据人才来贵阳服务锻炼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日,记者走近这六位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他们与贵阳结下的特殊缘分,感受他们对贵阳的深情厚谊。

引入先进医疗资源和大数据

为贵阳基层医疗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贵阳,“健康贵阳”APP很受市民热捧。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任市长助理的赵韡,就是促成“健康贵阳”APP以及贵阳市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建成投用的主要推动者。

自2017年12月到贵阳协助市政府分管领导推动卫生计生工作以来,赵韡一直致力于推动贵阳健康事业的发展。作为医疗健康信息化专家,赵韡到任第二周就投入了调研工作。他深入全市各区县卫计局、各级医院及贫困村,在两个月内走访调研50余次,全面掌握全市医疗卫生服务、健康信息化建设以及健康扶贫工作现状。

依托赵韡挂职之前所工作的阜外医院医疗资源,贵阳市通过对7万名儿童进行筛查,目前正在组织阜外医院最优质的资源给筛查出来的近100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救治。

赵韡还主持推动了贵阳市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建成工作。据介绍,贵阳市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通过三年多时间基本建成,聚集了全市居民的健康数据,这些数据实现了市、县、乡的互通共享。平台的全面运行,标志着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步入大数据、“互联网 ”时代。

市民也可以通过点击手机APP查看自己的就诊记录,真正做到“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打造了健康大数据惠民利民的“贵阳模式”。

“‘贵阳模式’解决了医疗区域内互联互通的问题,‘互联网 ’和远程会诊技术,给基层医生提供了更好的资讯环境,贵阳市就诊实名率从过去不到30%上升到目前的80%以上。”赵韡说。

挂职一年,贵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以及良好的空气质量,给赵韡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执行力特别好的贵阳同事,也让赵韡很认可。

“今后,我一定会常回贵阳看看,继续支持贵阳的健康信息化工作。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总体思路,在‘互联网医疗服务’方面为贵阳做更多的工作。”赵韡说。

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刘震,也来自医疗领域,他挂任贵阳市卫计委副主任一职,主管中医、中药工作。在挂职一年时间里,他推动贵阳市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百分之百全覆盖中医馆,并组织启动了贵阳市第一批名老中医传承暨人才培养工程,亲自参与带教两名中医基层骨干。以三年为一个培养周期,计划培养100名左右高层次中医药临床人才和中药技术人才。

通过对接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刘震在一年多时间里促成了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4家市属医院和区县医院与北京医院签署了互联网医院协议,让贵阳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北京的医疗服务。

“贵山贵水遇贵人,贵阳是一座非常有活力、年轻而充满自信的生态之城。市民幸福指数高,对贵阳的未来发展很有自信。”刘震说,他还将继续在贵阳挂职一年,名老中医传承暨人才培养工程也将继续做下去,为贵阳市的基层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医师。

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成大数据项目落地贵阳

2016年12月挂任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的宋绪言,是第一次来贵阳。除了宜人的气候令人陶醉,他觉得贵阳的魅力还在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一座活力之城。

“两年挂职期已满,我就要离开贵阳。这次挂职经历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贵阳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回到原单位天津大学后,我还会积极宣传贵阳,把贵阳的风土人情、创业就业环境向天津大学更多的师生进行介绍和推广,努力推动天津大学和贵阳市的深度合作。”宋绪言说。

挂职期间,宋绪言围绕贵阳社会经济发展的诸多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提出建议100余条。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天津大学与贵阳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与贵阳学院签订帮扶合作协议。两年间,天津大学共组织30余批代表团到贵阳市积极对接工作,达成一定的合作意向。同时,天津大学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资源团队也来到贵阳开展教育、扶贫等方面的相关合作。

从“北漂”到“贵漂”,从“贵漂”再到“贵定”,这是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杨达的真实写照。2015年从北京回到贵阳、今年初开始挂职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的杨达,亲眼见证了贵阳大数据从无到有、落地生根、蓬勃发展的过程,也近距离感受到发展大数据让贵阳人变得更加自信。

挂职以来,杨达主要分管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为贵阳市大数据工作的总结、规划,地方经济统计年鉴等工作做好材料提供及分析总结,并参与筹办数博会等大数据重点项目。

杨达把原单位中科院软件所的资源引到贵阳,推动贵阳市政府、中科院软件所及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贵阳进行区块链基础平台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并联合日本NTT DATA公司,基于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在“大数据 大生态”领域展开合作研发。

“这一年的挂职经历,让我看到了贵阳大数据的持续蓬勃发展,我即使离开了挂职岗位,也会继续在中科院软件所继续为贵阳发展大数据服务,继续参与到贵阳大数据的工作当中。”杨达说。

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数据融合共享

助力贵阳大数据安全和

数据开放跃上新台阶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高升,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赴黔“博士服务团”的成员,目前挂职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一职。

“2017年12月26日,我来到贵阳经开区这片发展的热土。一年的挂职工作让我受益匪浅,我得到了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深为同事们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干劲所鼓舞。以后不管在哪里工作,我的人生都会打上贵州贵阳的烙印,我也将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贵阳的发展。”高升说。

挂职一年来,高升在经开区主要推动了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的建成,以及2018年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成功举办。他还积极推动经开区通过将大数据和工业相结合打造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实现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打造“互联网政务”,开展便民便企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我还要在贵阳工作一年,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一年时间里,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经开区真正被打造成为特色突出、辐射全国的国家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并助力办好2019年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高升说。

目前挂职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宗世强,是贵州省“集中引进大数据人才和科技副职”人员,他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他2017年2月到贵阳挂职以来,主要协助做好大数据、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和数博会以及农村农业扶贫开发、民政人社等方面的工作。

宗世强挂职期间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建设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平台和政府数据交换平台。这两个平台的解决方案得到国家发改委专家的认可,被推荐为全国政府数据开放平台的推荐方案。同时,他致力于推动贵阳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靶场,通过大数据安全演练,提升大数据安全。宗世强认为,在贵阳,无论是各级领导还是普通市民,对大数据的认识都很到位,贵阳市发展大数据的氛围很好。

宗世强表示,虽然自己将结束在贵阳的挂职工作,但还会继续努力推动中电科与贵阳的合作,并继续积极地宣传贵阳,以及贵阳的大数据,为贵阳的政府数据开放和贵阳的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中电科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将会用于支持贵阳的智慧城市建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大道中段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