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5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注意!贵阳到香港高铁票开售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38:4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9月10日上午8时,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这也标志着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高铁车票也可以购买了。据贵阳火车站统计,当日贵阳站一共发售赴港车票83张,其中售票大厅售出11张,互联网售出72张。

上午8时:还不能买到票

当日早上7时30分许,贵阳北站西售票大厅,10多个售票窗口全部在售票,自助售票机也有旅客在买票,因为时间尚早,此时售票大厅旅客并不多,大约有60人。在排队旅客当中,有一名中年男子是来专门购买9月23日贵阳至香港第一趟G314次高铁车票,据这名周姓男子介绍,他前几天从贵州都市报上获悉赴港火车票9月10日发售,原本9月中旬乘飞机去看望在香港读书的女儿,现在高铁直接通到香港,票价也不贵,所以决定乘坐首趟高铁去香港。

8时整,发售香港车票时间到了,贵阳北站售票工作人员输入“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和“9月23日G314次”等相关信息后,结果显示无法购买车票。过了5,车站售票人员再次输入购票信息,还是显示不能正常售票。“咋回事? 不是说10日早上8时开始售票吗? 我提前一个就来了。”看见买不到车票,周某显得有点沉不住气了。

8时15分,贵阳北站工作人员来到售票大厅,经过查询后依然不能售票。据贵阳北站客售车间副主任陈莉介绍,目前贵阳北站每天只有一趟G314次高铁,而且是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龙,这趟高铁只是途经贵阳北站,并非贵阳北站始发站,目前暂时不能售票是正常现象,G314次在贵阳北站是预留车票了的,估计是上级部门系统原因导致不能售票。

上午8时40分:记者买到昆明始发首趟二等座票

8时30分许,记者通过查询获悉,昆明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火车票其实在8时就已经准时发售了,不过贵阳北站暂时无票,必须要从昆明南站买到香港西九龙,昆明南到香港二等座票750.5元,为了验证是否真正可以买票,8时40分,记者在贵阳火车站售票大厅花钱买了一张9月23日从昆明南到香港西九龙G314次二等座车票,记者发现这张车票和内地高铁票一样,没有差异。此时售票大厅依然不能发售贵阳北至香港车票,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及代售点等渠道都不能发售。

9时28分许,得知记者买到首趟G314次到香港高铁票后,来自修文县一名姓吉的女士也打算买一张,但是也必须从昆明南站买,这样就要比在贵阳北买多花212.5元,因为有急事又加上是首趟,吉女士决定还是买一张,最终也和记者一样花了750.5元买了一张。

上午10时:在12306上可以买票 晚上8时:售票厅可以买票

10时许,12306官网显示,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已经可以发售车票,很快,网站上出现一阵抢票小高峰,家住贵阳火车站的陈先生登录12306网站后,按照页面提示要求,不到3就成功抢到一张9月23日首趟G314次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的二等座车票,票价为538元。“原以为香港火车票很难抢,没想到如此顺利就搞定了,网上显示票还很多。”陈先生说。

据陈莉介绍,10时发售香港的车票只能在12306网站上购买,火车站售票大厅及代售点等渠道还不能购买。她说,香港西九龙至贵阳北站运行531分。经停深圳北、虎门、广州南、桂林西和贵阳北。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一等座票价862元、二等座538元、商务座1615.5元。记者当晚8时从贵阳火车站获悉,目前火车站售票大厅已经可以购买贵阳北至香港西九龙火车票。

旅客注意t;/strong>

中午12时,记者来到贵阳火车站退票窗口,当时正好有一名姓刘的旅客因为行程原因,需要将9月23日G314次首趟昆明至香港西九龙的二等座票退掉,这张票原价是750.5元,经过退票工作人员核算,收取退票费225.5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趟香港高铁属于跨境列车,按照规定,规则存在一定差异。

据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乘坐香港高铁旅客仅可办理一次改签手续,不办理发到站变更。办理改签应不晚于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另外,退的,按票面票价的,按票面票价,按票面票价的5%计算。退票费按元计算,不足一元的部分舍去免收。另外,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手续,过关时间可大大节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