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14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贵安:整合教育资源 呵护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5-23 14:22:38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72次浏览


学校作为承载物,托起教育的兴盛,教育的发展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学生、教育是一个组合,缺一不可。

而处于教育前端的小学教育,则是教育“四部曲(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基础。小学教育质量关乎孩子的未来,直接影响整个教育的成败。

那么做好小学教育的关键在哪里?

日前,记者带着问题,走进了贵安新区高峰镇高峰中心小学。该校的老师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要充分利用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影响学生家长,不让一个学生辍学,这是根本。”高峰中心小学一年级老师罗富芳说。

据了解,自2017年教育精准扶贫“寒假攻势”启动以来,该校校长和教职工组成走访慰问小组,积极走进贫困学生家中,与家长充分沟通交流,贫困学生无一辍学。

目前,该校615名学生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有75名,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2.19%。

贫困生多了,是不是意味着学生辍学的风险更大?在贵安新区,并不是这样的。

高峰中心小学校长张玉生从桌上拿起《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从上面可以看到,新区学前贫困儿童每年可获得500元至800元的保育教育费、生活费和每年600元的营养膳食补助。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年还可获得1000元专项助学金。

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家庭基本不用花钱,就能送孩子上学。

“对学生,光在物质上做好保障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从精神上多呵护他们。”高峰中心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吴啟平说,他班上有一个学生,跟着80多岁的奶奶生活,性格内向,成绩下滑厉害。

“我们把这个孩子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不管是校长,还是班主任、任课老师都经常到她家中帮她辅导作业,并在课堂上鼓励她回答问题,慢慢打开了这个学生的心结。”吴啟平说。

在传统观念上,农村小学基本上以村为单位组建,具有学校分布广、不集中的特点。

“整合教育资源,已经迫在眉睫。”高峰中心小学负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罗洪川说,岩孔小学有6个班、6名教师、30名学生,每个班只有几个学生,学生听课没积极性,老师上课也缺乏动力。

振兴教育,必先广储师范,师资不敷,学校何以兴盛?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应在师资力量、教育质量、教学环境等方面消除差异化。在整合教育资源方面,新区已经作出了探索,例如,将临近的几所乡村小学整合成一所片区小学,把教师和学生集中起来,集中力量办好学。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