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2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报告: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

发布时间: 2018-03-06 13:33:06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68次浏览


原标题:医保又有新福利?

3月5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全国推行“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备受关注。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病患和医务工作者,他们如何对新医保政策是如何期待的。

全国首位使用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跨省直补即时结报的患者吴松

患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让我免除后顾之忧

2017年9月5日,家住遵义市习水县的吴松在四川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办理了出院手续,直接报销了相关的医疗费用。他是全国首位使用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跨省直补即时结报的患者,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垫资难等问题。

由于突然患上急性胰腺炎,吴松被转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接受治疗。他的住院费用共计9439.78元,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直接报销了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后,自己只承担了779.95元医疗费。而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之前,异地就医费用需患者全部自费垫付。

“听说2017年底,贵州就和全国所有省份异地就医结算实现互联互通了,咱老百姓以后看病更省心!”吴松说。

医生:病人能够花同样的费用,获得更好的医疗救治

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的副主任医师汪希珂

作为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的副主任医师,汪希珂对医保政策感触颇深:“有新农合的贫困患者,都能报销绝大部分医疗费用,挽救了不少贫困家庭孩子的生命。”省医儿科每年都要接收大量的重症及疑难杂症患儿,医保政策的支持无疑让这些家庭有了安心治病的“定心丸”。

贵州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韩然

同样,在消化内科,前来就诊的农村贫困患者数量也增加了不少。“以前异地医保报销不方便,很多病人无力垫付费用,选择就医范围很窄。”贵州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韩然说,现在得益于医保政策,很多农村贫困患者有底气到三甲医院接受更高水平救治,即便要到北上广等大城市治疗,也减轻了不少后顾之忧。韩然希望,随着2018政府工作报告的出炉,更多人能够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让贫困不再成为健康的拦路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京安大道与百马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185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