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2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贵安:开启双创新征程 斗志昂扬新一年

发布时间: 2018-02-28 12:31:40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创新,是贵安发展之本;创业,是贵安腾飞之策。

新春启程大创业,斗志昂扬新一年。

新的创新创业浪潮席卷而来。在贵安,好创意、好点子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在贵安,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敢创业、能创业……

在贵安这个“创客天堂”里,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通过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证明:创造梦想、实现梦想,不再遥不可及。

花溪大学城双创园 

现场

淘金动漫产业 双创步履不停歇

走进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里的大周(贵安新区)互动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周互娱),记者就被复工后繁忙的景象和青春洋溢的氛围所感染。

办公室里正在电脑前忙碌的工作人员大多是90后。陈列架上摆放的是一本本青春、成长的代表书籍和杂志。

如果不是正在持续创作并输出漫画和文学IP,鲜少有人会把贵安新区与新型文化传媒这一概念联系到一起。

汇聚顶尖的漫画家、作品策划人、知名作家、网络文学资深编辑等大量优质人才,大周互娱通过自有的线下杂志平台和战略合作的线上新媒体平台,将作品传播至千万数量级的用户。

大周互娱董事孙晓阳介绍,贵安新区以投资带动项目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漫画销量榜前三的漫王周洪滨、幽默大师猫小乐、人气天王任翔共同创立了公司。

“落地后,贵安兑现了优惠政策,对知名作品格外支持,此外,在运营的细节方面,公司也感受到了新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充分关怀。”孙晓阳说。

落地贵安新区后,大周互娱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这片热土上发展新型文化传媒。

自公司创立之初,大周互娱就在花溪大学城各大高校内开展校园招聘,目前,已有十多名大学生进入大周互娱实习。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大四学生余志光已在大周互娱实习了三个半月。每四天,远在长沙的“小九”老师会把主笔的草稿发送给他,四天后,余志光把描线成果发回给“小九”。

“刚开始,问题很多,老师会提出来,帮我们修改。慢慢地,问题就越来越少了,现在我已经能独立完成任务,效率比较高。”余志光说,在“漫画控”APP上看到自己参与制作的作品经过上色和后期处理后更新,他感到非常自豪。

“大周互娱的模式,类似网文行业的大神圈等大神作者联盟:找最头部的作者,将版权授权注入公司,让更专业的运营和商务人员去孵化、经营和变现。”孙晓阳说,除了顶级漫画和文学IP,目前公司还引入了网络文学、影视、网络游戏、互联网等行业多名顶级人才加盟,实施集中国式漫威模式与中国式集英社模式相结合的战略。

目前,大周互娱拥有纸媒平台和新媒体平台两大资源。

“小说和漫画期刊等线下平台是我们的优势。纸媒平台主要面向线下用户中的小学生和中学生,他们对作品和角色有更强的先入为主的情感投射,而且是付费用户,这些是我们IP战略中最重要的‘铁粉’来源。尽管是互联网时代,但是我们依然不会放弃线下产品与用户。”孙晓阳说,而在新媒体平台上,大周互娱正在积极与大型互联网内容平台合作。

“公司的内容团队中有大量来自网络文学以及网漫等领域的资深人才,因此在新IP的研发与创作上,相信会给出一份匹配我们公司体量的答卷。”孙晓阳透露,2018年,公司将争取变作品为产品,将漫画和文学IP制作成动画大电影、电视剧和游戏,走入院线、电视台和网络等,大周互娱希望为贵安新区打造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作出一份贡献。

创客陆续开工 奋战迎接新一年

日前,花溪大学城双创园里的创客们已陆续开工,忙碌着新一年的工作。

在花溪大学城双创园,贵安新区淘游分享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返校学生制定返程计划。

贵安新区淘游分享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鹏介绍,2月28日至3月4日期间,公司将在金阳客运站、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开通专车专线,为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等各高校学生提供接送服务。

“去年寒假期间,公司已为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各高校提供接送服务达上万人次,今年,我们将为学生提供旅游景点专线服务。”杨鹏说。

在贵州财经大学双创园,贵州智邦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干干净净,规划整齐,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贵州智邦之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亚珍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寒假期间,公司就组织了花溪大学城上万大学生前往沿海地区进行勤工俭学,为他们提供专车接送,得到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公司会继续为大学城各高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互联网驾考、教育培训、技能培训等方面为学生精心策划,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徐亚珍说,目前智邦驾考正在大力招生,培训学习、考场、教师都在贵州财大校园里,方便大学生。

贵州财大双创园贵阳市律动音乐工作室也已经开始营业,工作人员正忙着摆放乐器。主要是以销售音乐器材、音乐培训学习等为主,目前贵州财大双创园贵阳市律动音乐工作室的市场规模已经覆盖花溪大学城各高校。

贵州财大其他创客门店已陆续开工,将在大学生返校后全面开工。

故事

努力奋斗

梦想就会在这里启航

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双创园B区,汇集了60多家创业团队,聚集了一群怀揣梦想,充满干劲的创客,吴荣发就是其中之一。

吴荣发,贵州黔南人,大学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去找工作,而是结合自身的专业以及资源,和两位同学一起创办了古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宣传片拍摄、微电影策划、创意视频广告拍摄等服务。

把贵安新区作为自己创业的起点,是吴荣发考虑良久的决定。“新区大力推动双创,有很多政策红利。这里引进了很多知名的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资源丰富。同时,依托大学城的高校优势,人才的招聘也更便捷。”吴荣发说。

2016年,公司成立时,花溪大学城双创园为吴荣发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还提供了9.5万元的小微企业补助。这进一步坚定了吴荣发在贵安新区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7年,古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盈利40多万元。

目前,公司正在计划制作一个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片,同时,公司策划的“百场校园行”活动也将在2018年启动并完成,主要是以半公益的方式面向贵州省内的乡镇中小学拍摄宣传片,激发社会对乡镇学校的关注和扶持。

谈到新年的计划,吴荣发充满信心。2018年,公司计划依托大学城,将着力引进优秀人才,打造一支过硬的专业团队,并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除了原有的客户群,公司也正在争取与政府、学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舞台比想象更大。”吴荣发相信,在贵安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努力奋斗,梦想就会在这里启航。

沉淀技术

构建贵州复合材料发展产业链

毛轲是贵州优拓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春节期间,毛轲和公司同事没有放假,对企业来说,2018年是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的整体部署要进一步细化。

“去年产值在500万元左右,但我们投入的建设和研发费用达到了1000万元,瞄准的就是未来快速增长的复合材料市场。”毛轲说。

“因为我们行业的特殊性,产品适应市场的周期较长,所以必须一步步来,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做到2000万元产值。”毛轲说,公司所从事的金属陶瓷耐磨材料研发,对于整个市场而言,还处于起步阶段。

15年前,毛轲和自己的团队就开始从事金属陶瓷耐磨材料研发工作,直到2016年,在经历十余年的技术沉淀之后,毛轲成立了现在的贵州优拓新材料有限公司。

入围第五届中国创新大赛行业总决赛、2017年度原材料准备及搬运学术委员会优秀会员单位……走进优拓公司,一个个获奖证书映入记者眼帘,这些都是业界对企业的认可。

“我们的金属陶瓷耐磨材料使用寿命是传统材料的5至10倍,这是核心竞争优势。”毛轲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优拓公司已经先后和河北钢铁集团、水钢集团以及英国DEM公司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我们的产品用到某个生产部件上,验证质量是否可靠的周期大概在2至3年。和这些企业的合作刚刚开始,要真正实现盈利,还有一个周期。”毛轲对产品的市场前景很有信心。

2018年,优拓公司将继续与清华大学、水钢集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推进耐热材料的共同研发。此外,公司还和贵州师范大学组建了一个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创新平台。

“对于我们这类企业,技术是核心生产力。此外,还需要拓展市场,2018年,我们将会在全国建立复合材料的销售网络。”毛轲说。

“目前贵州在复合材料的研发应用上仍处于一个上升期,根据现在公司的布局,我们会依托自身在复合材料领域的技术,持续推进与知名高校和企业的研发合作。”说到未来的期许,毛轲表示,通过技术沉淀,最终构建起贵州复合材料发展产业链是优拓公司未来前进的动力和目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平坝县东门桥原平坝一中老校区

楼盘电话:400-890-0000 转 84581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