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96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贵安:让乡村“对话”世界

发布时间: 2018-02-02 14:49:08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7次浏览


游客来平寨村玩,有没有农家乐、客栈可推荐?农户遇到种植难题,有没有最快捷、最有效的技术服务?这些看似复杂而又琐碎的问题,如今,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蝴蝶云”APP,就可以解决。

点击展示平台“鸿云”,就能看到平寨村的相关介绍,如本村动态、村容村貌、客栈推荐等。点击电商平台“369”,则可以选购各色各样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

“每个村民都可以在这个云平台上注册用户、发布信息。大到推荐他家开的农家乐,小到反映他家土地里蔬果的长势。”马场镇平寨村的贵安新区竹叶布依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王龚说。

作为贵安新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第一批建设试点,平寨村一直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平寨已有27家农家乐、30多户民宿,并逐步发展起一批酒吧等娱乐配套项目,但大部分游客停留时间仅在一天以内。

“光靠环境的改善是留不住客人的,发展乡村旅游,需要更多能够吸引人留下来的项目以及畅通的营销渠道。”王龚说。除了推进农家乐、民宿和乡村旅游点均衡发展和标准化建设,贵安新区竹叶布依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在探寻如何把好产品推广出去的方法。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王龚的母亲涂应叶创办“竹叶布依”手工艺品牌时,就想到了要在网上进行销售。当时,王龚跟着从北京来的大学生学了一些技术,开了一家淘宝店。“我们家的产品是纯手工制作,时间和经济成本都无法跟淘宝上海量自动化生产的产品竞争。”由于生意比较惨淡,王龚不断地在物色其他网络平台。

2017年底,在接触到贵州玖玖鸿云大数据有限公司后,贵安新区竹叶布依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5名股东做了一件村民根本没有想到的事情:策划建立首个云平台平寨村服务站。而该云平台,将成为乡村与世界“对话”的一个重要渠道,合作社与注册村民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协议,规范大家的发布内容。

“目前,云平台建设已投入30000多元,每年的维护费在5000元左右,全都由合作社支付。”王龚介绍说,这是平寨首个云平台服务站,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他相信,通过努力它的知名度会越来越高。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