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7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迈向新“蓝海” 绘就新蓝图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11:09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次浏览


11月26日,正值周末,在贵安新区北斗湖边,贵阳市民周宇带着一家人正悠闲地散步,孩子们在一旁尽情地嬉戏。

在他们面前的是北斗湖的一汪清水,头顶是一碧蓝天,脚边是如茵绿草,远处是层林尽染的群山,背后还有一枚暖暖的太阳……

“太爱贵安新区的山水了,天蓝水绿,这是只有贵安才有的一抹‘蓝’。”周宇说。

绿的水、青的山、蓝的天、白的云,阳光下,深蓝的天际几缕白云飘过,干净得像刚被水洗过一般透彻,这正是周宇口中所说的“贵安蓝”。

而在离这里几公里外的七星湖畔,还有一片数据“蓝海”正在崛起——今年8月2日刚刚举行开工仪式的华为七星湖数据存储中心。不久以后,在七星湖畔,一座以青山绿水为依托,蓝天为映衬的产业园又将成为新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也是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的主战场之一、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

贵安新区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理念,把数字经济纳入发展的重点方向,运用大数据推进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在黔中腹地,开垦出一片数据“试验田”,依靠数字经济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这里可以预见未来的世界发展新趋势,大数据有无限的可能。”在今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中,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在采访了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VR小镇、白山云等一系列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企业之后感叹道。

道路两旁一一呈现的是富士康、电子信息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园、三大营运数据中心……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道路两旁一个个产业园区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应运而生,在贵安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

数据是最好的说明,贵安新区2016年大数据产业规模达250亿元,聚集孵化平台11家、服务机构30家,在孵企业393家。3年共融资到位1252亿元,签约项目264个,总投资约2866亿元。

目前,华为、苹果相继落户贵安,在新区开花结果,也让贵安新区在这片新“蓝海”中,探寻出更多的新动能,更好地走向世界。而这些和贵安人三年多来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

“这几天天气变化大,不能松懈,要随时上路巡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距离黔中大道10公里左右的百马大道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交警支队办公楼板房内,虽然夜幕已降临,但贵安交警支队队长肖万隆还在安排工作。

而这只是这片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蓝色板房里的一个缩影。

这样的情形在这片板房里,3年多的时间里从未间断过。每天都有几千名干部职工干在板房、吃在板房、住在板房。从新区发展大局出发,围绕着一家又一家的企业转,围绕着一个又一个的项目转,围绕着广大新区百姓转。一个个的决策从这里诞生,一个个的火花在这里碰撞,一个个充满激情的梦想在这里实现。

如今的贵安新区,一条条大道纵横交错,一个个村庄旧貌换新颜,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一处处田野美景如画,百姓安居乐业,笑逐颜开。

这些都是短短三年多来,贵安人白手起家、在一张白纸上作画,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践行敢想敢做敢拼的贵安精神,发扬贵安新区特有的板房精神,用双手描绘出新区多姿多彩的新蓝图。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