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4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贵安:农业产业逐步迈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8-07-03 11:06:10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7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贵安新区农林水务局获悉,自全面实施“六个万亩”工程一年来,新区在现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坚持规划引领,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农业产业正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万亩蔬菜”工程种植面积共计13234亩,其中,湖潮乡2215亩、党武镇1200亩、马场镇7909亩、高峰镇1910亩,品种主要有白菜、黄瓜、西红柿、萝卜、芹菜、豇豆、四季豆、折耳根等。目前,新区投入2697万元,支持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及蔬菜育苗基地建设,以园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种植,建立了场边蔬菜基地、凯洒蔬菜基地,并通过“政府扶持+社会投入”的模式,下拨了农业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到各乡镇发展蔬菜产业。

“万亩经果林”工程种植面积共计12290亩,其中,湖潮乡1500亩、党武镇4110亩、马场镇4400亩、高峰镇2280亩,品种主要有李子、杨梅、红苹果、桃子、梨子、核桃、车厘子等。目前,新区已在马场镇平寨村投入400多万元建设苹果采摘园,投入500万元种植桃子和李子,并拟在马场镇凯掌村、新寨村和鱼雅村实施苹果示范林建设,项目总投资1680万元,面积达2600亩。

“万亩水稻”工程种植面积共计38910亩,其中,湖潮乡1680亩、马场镇6230亩、高峰镇31000亩,品种主要有湘优109、宜香2115、内香优9号、禾优6号、香菲优785、C两优608、淮两优608等10多个。目前,新区与贵州省农科院合作,在高峰镇试种了200亩的“北海稻”,并联合中亚公司、高峰镇粮管所和农投公司改良了3000亩的贡皇米和红米。

“万亩茶园”工程种植共计7583亩茶叶和182000株古茶,总计面积约12133亩,其中,湖潮乡5600亩茶叶,主要分布在羊艾茶场;党武镇353亩茶叶和82000株古茶,主要分布在掌克村;马场镇1100亩茶叶和100000株古茶树,主要分布在四村村、鱼雅村、平寨村;高峰镇530亩茶叶,主要分布在平坝农场、活龙村金凤山等地。目前,新区引进栗香茶叶和福建春茶等企业打造贵安茶业基地,创建贵安茶叶品牌。新区文旅投、栗香茶叶和益农合作社联合对古茶树进行普查,共查出了18.2万株古茶树。在政府引导规划下,栗香茶叶拟出资1000万元收购四村村和鱼雅村的古茶树进行经营,益农合作社负责管护,统一育苗发放给农户种植,按照栗香茶叶占20%、参与合作社的农户占80%的分红比例发展茶产业,逐渐带动农户开展茶叶自种工作。

“万亩草场”工程在马场镇四村村、新院村等地种植金银草239亩,已投产,主要为新区康牛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牛提供牧草,种植规模正在按计划扩大。同时,新区计划在高峰镇毛昌村开发建设智慧牧场农旅一体化项目,配套种植牧草1200亩,已启动一期工程建设。

“万亩葡萄”工程种植面积共计17393亩,其中,湖潮乡493亩、马场镇4500亩、高峰镇12400亩,品种主要为水晶葡萄。目前,新区改良了3000亩葡萄,其中率先在高峰镇申浙葡萄园基地投入200万元开展葡萄品种改良技术试点建设,全面成熟铺开后再向社会推广。此外,新区还通过社会和企业投入建设了马场镇葡萄改良示范点。

下一步,新区将加大农村工作改革力度,盘活农村集体产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通过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为新区农民群众创造新保障、新岗位、新生活,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贵安特色的脱贫攻坚之路,并将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撬动社会资本充分参与进来,大力完善农业产业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农业“三园”(科技园、创新园、产业园)建设步伐,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新区还将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围绕各乡镇(村)特色产业,加大先进适用技术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宣传,定期邀请各高校专家和当地农民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做到产业技能全覆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路综合保锐区(电子信息产业园)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