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6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贵安: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在财大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43:37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次浏览


5月28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在贵州财经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构建的政务大数据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决策咨询服务中心正式落户贵州财经大学。

据悉,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是依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贵州财经大学等,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构建的应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平台,将深度整合贵州财经大学现有大数据研究平台,联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创建全国首个以大数据政务治理为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

据了解,以服务大数据发展战略和地方政府大数据治理需求为核心,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以实证研究为基础,突出学科建设区域特色,建立立足贵州、面向西部、服务国家的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重点研究基地,力争到2023年建成国内一流的政务大数据研究新型高端智库,争取进入国家级科研平台和高校智库行列。

在深入开展实证研究方面,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需求,每年启动10—15项应用课题,深入研究政府数据治理、政务大数据平台管理、政务数据“聚通用”规范与制度、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服务国家和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战略及政府管理与服务创新。

在提升决策咨询水平方面,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创新决策咨询研究机制,建立高质量、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主的智库评价和激励机制,并积极承担研究课题。

在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方面,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建立政务大数据交流合作研究平台,与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建立政务大数据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并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支持下创办“政务大数据贵阳论坛”“政府数据治理论坛”等全国性高端对话平台,使之成为政务大数据发展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学术交流平台。

在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面,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以创建国内政务大数据研究重镇为目标,联合高校、学会、研究机构等优质资源,加快建设政务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等相关专业博士点、硕士点,辐射带动相关学科发展。

在培养政务大数据高端专门人才方面,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以大数据、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电子政务等相关领域博士、硕士点为依托,培养政务大数据研究的高层次人才,实施本硕连读、硕博连读模式,通过多种途径,建设一支国内一流研究队伍。

据了解,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将重点建立以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的智库研究质量评价机制,建立智库成果报告制度,拓宽成果应用转化渠道,提高转化效率,并加强智库成果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管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路综合保锐区(电子信息产业园)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