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0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小小折耳根 致富大帮手

发布时间: 2018-04-27 13:17:13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79次浏览


“不好意思,请再等我接一个电话。”陈光洪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熟悉的来电号码让他再次中断与记者的谈话。

从双方的对话中,记者得知,对方是一名折耳根收购商,双方正在商量折耳根收购时间和收购价格。

这样的电话,在4月19日下午,陈光洪接了至少5个。

今年54岁的陈光洪是贵安新区高峰镇湾子头村新农村组村民,种植折耳根已有20余年,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其实,我家里能够增收,多亏了折耳根的帮忙。”陈光洪说。

据了解,陈光洪自幼家境贫穷,祖辈都靠种植水稻、玉米维生。1993年,在外务工的陈光洪,无意中了解到折耳根投资小、产量高,一年四季皆可种植的特点。同时,陈光洪还摸清了折耳根省内与省外的销售渠道。发现了“商机”的陈光洪,决定回家种植折耳根。

经过学习与摸索,陈光洪家的折耳根产量从最初的亩产1500公斤左右,提高到现在的亩产4000公斤左右。另外,由于了解市场行情以及掌握销售渠道,陈光洪的折耳根销售相当好,“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每天求购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现在,陈光洪每天都会接到多个来自省内或者省外收购商的电话。

据陈光洪介绍,他家有6亩土地,全都用来种植折耳根。最近这段时间,他的折耳根又迎来了丰收,每天都可以卖出150公斤左右。“我家6亩折耳根,按每亩4000公斤的平均产量,每公斤5元的收购价计算,预计我家今年收入可达十万元以上。折耳根给我家带来的收入,比以前种水稻、玉米时高出了10多倍。”陈光洪一边屈指算账,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

小小的折耳根,实现了陈光洪的“小康梦”。

前两年,陈光洪买了一块地皮,建了一栋200平方米的小洋房,装修简洁、温馨。

谈起房子,陈光洪先是止不住的喜悦,而后又感慨万千。

原来,陈光洪家早些年居住的房屋十分简陋。因年久失修,不仅长年漏雨,墙壁多处裂开,而且终日阴冷潮湿。陈光洪的老伴罗素叶也因此患上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严重时只能长期卧床休息。最近几年,随着经济条件的宽裕,陈光洪带着老伴多处求医。现在,罗素叶不仅能自如活动,还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

不久前,陈光洪还购买了一辆汽车,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人富裕不是富裕,共同富裕才是富裕。陈光洪不仅自己种植折耳根,还带动帮助村民一起种植折耳根,并把自己的种植经验传授给大家。“折耳根性喜干,所以要选地势高的土地种植,避免低洼积水。另外,野草对折耳根的影响,比其他农作物要大,因此,除草一定要及时。”每当有村民请教种植技术,陈光洪都毫无保留地说。

在陈光洪的带动以及影响下,湾子头村越来越多的村民种起了折耳根。据湾子头村村支书唐德贵介绍,全村耕地面积3100亩,其中,折耳根种植面积达1600亩,全村360多户村民,80%的农户都参与种植。“下一步,我们将与陈光洪一起,借助他的经验以及门路,扩大销售渠道,确保折耳根销售不会滞销。让村民共同走上致富道路。”唐德贵说。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