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7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贵安:“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强劲崛起

发布时间: 2018-04-25 12:07:00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2014年1月,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贵州贵安新区的批复中明确提出,要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

短短4年后的今天,贵安新区正以超常的动能和惊人的速度,跻身全省开放发展前列。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省外贸进出口增幅为42.6%的情况下,贵安新区令人震惊地增长了13.5倍,进出口贸易总额完成25.1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二。

为了快速构筑对外开放大通道,贵安新区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络,重点建设贵阳—贵安环城快铁、贵安城际、贵遵城际等一批重要铁路骨干路网;加快连接黔中经济圈,打通从陆路通过东南亚直接连通印度洋沿岸国家以及向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南亚实行全方位开放的大通道。以沪昆、贵广、成贵、渝黔等铁路开通为契机,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贵广、沪昆高铁经济带建设。

为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开放型新区,贵安新区以贵安综合保税区为核心,完善开放功能,探索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之路。授权贵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统一行使园区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职能。加强综保区与产业园区的“区园”联动,构建与国际贸易和国际产业链融合循环的开放型产业集群。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民博会、贵洽会等重大活动平台“请进来”“走出去”;加快中印IT产业园、瑞士产业园、韩国产业园等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整体水平。

为建立一个活力高效的新区,贵安新区大力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与束缚,倾力打造全国“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投资沃土。提出建立与国际高标准投资和贸易规则相适应的管理方式,加快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贵安新区落地,全面实施单一窗口和通关一体化,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积极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保税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外包等新型商业模式;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今天,贵安新区开放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全区产业结构正形成高端化新格局——华为、苹果、腾讯、中航发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新区,长江汽车首台纯电动商务客车下线,华芯通芯片项目进展顺利,“两大一超”等项目加快推进,综保区(电子园)、高端园、数字经济园等产业平台功能加快完善,分别入驻企业92家、39家和51家,综保区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崭新的产业格局,带来超高速的经济增长。2017年,直管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0.4亿元,增长32.8%;工业总产值完成200.7亿元,增长高达270%,而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82.1亿元,增长率更是超高速的779.6%。

与此同时,新区的外贸业绩更加炫目——201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完成25.1亿美元,增长13.5倍,进出口规模位列全省第二,与规模第一的贵阳市差距仅为4.8亿美元。

站在2018年新的起点上,贵安新区满怀信心,郑重宣示要续写新时代贵安发展新篇章,今年要初步建成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今后三年要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总产值翻两番。

我们欣喜地看到,贵安新区,这个贵州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正在强劲崛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