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4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贵安新区:振兴实体经济 夯实发展之基

发布时间: 2018-03-07 14:16:21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52次浏览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大幅提高企业新购入仪器设备税前扣除上限。

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加大研发投入,打造知名品牌;激发产业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培育产业集群,深入帮扶企业……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贵安人进一步坚定了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实干兴区的激情进一步澎湃。

加大研发投入 打造知名品牌

“正式落户贵安新区之前,我们曾去过贵阳、凯里、遵义等地考察,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作为国家级新区的贵安新区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三年免租等政策优惠最终吸引我们落户贵安。”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羊小军说。

入驻一年多,羊小军看到了贵安新区不一样的发展前景,新区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让他对新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去年1月,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贵安综合保税区,注册资金800万元,车间面积达3000平方米;去年4月,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完成进出口贸易5000多万美元。

目前,该公司已开通20条全自动生产线,其中,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日均产能达300万个,产品销往韩国、中东、非洲等。

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在LED行业领域从业十多年,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该公司拥有全自动固晶机、国际先进的焊线机、全自动点胶机以及全自动分光编带设备和专业的管理、研发及生产团队。依靠强大的整合能力,该公司建立了系统化、专业化的生产流程,并与国外保持战略合作关系。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羊小军说,公司将结合行业产品的应用经验,抓住机遇,加快新产品的研制和新工艺的运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团队的合作精神,以“诚挚、高效、开拓、责任”为本,以“服务客户,追求卓越”为目标,追求永续经营,创建高品质的LED,打造成为行业知名品牌。

“我们预计今年能实现进出口贸易1亿美元,生产车间再扩大一倍,全自动生产线不低于50条,并建设高端现代化研发室及试验室,不断提升新产品功能及研发能力,并为更多高新人才及高级技工提供工作岗位。”羊小军说。

激发产业活力 加快转型升级

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园区运营管理部部长罗来东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经工作很久了,就管理而言,他是园区的“老人”了。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结合贵安新区的发展,我们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今年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在‘去产能'’降成本‘’促创新‘和’财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讨论。”罗来东说。

罗来东介绍,过去一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军民融合、智能制造三大产业,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选商引产工作,增加市场活力、动力和竞争力,创造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市场,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园区运营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细化运营工作,对产业链各环节进行细分和辅助,深挖政策实施细则,加快园区产业布局的同时形成动能互补、目标关联,有效提升融合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业咬合度。

在产业发展的同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积极配合大扶贫战略行动,对周边贫困家庭、贫困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培训和就业机会,拉动周边就业,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今后,园区将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转型,着力激发产业活力,增强园区产业孵化能力,加大对创新人才和企业的引入和扶持;密切与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和互通,在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增加产业活跃度、创新能力,实现产业活力的迸发,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罗来东说。

培育产业集群 深入帮扶企业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用增量改革促存量调整,在增加投资过程中优化投资结构,实现产业结构开源疏流,在经济可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贵安新区经发局经信处负责人韦腾波说,这是他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解。

贵安新区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2017年,贵安新区共实施“千企改造”工程企业项目18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助推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34亿元。“我们还指导和帮助14户企业完成技改方案,3户纳入省级’双百强‘企业成绩凸显。”韦腾波说。

“在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过程中,新区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以手机、手机贴片、触摸屏、'3C’、服务器、精密刀具为主的新兴产业链,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迅猛。”韦腾波说。

在优化投资结构、鼓励民间投资方面,新区发挥了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强基础、增后劲、惠民生领域。2017年,新区民营经济工业总产值完成近200亿元,同比增长300%以上。

“接下来,实体经济发展任务依然艰巨。”韦腾波说,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将继续加快园区发展,培育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投资一批高标准、高品质、门类齐全,贯穿吃、住、行、娱的硬件配套设施,解决企业员工的日常生活需求,破解企业高管、员工流失的难题。”韦腾波说,新区将推动“双千”工程,加快培育企业纳入“千企改造”企业库,深入帮扶企业,对于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存在的用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新区将明确责任,限期解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