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5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贵安新区:住上新楼房 过上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52:15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6次浏览


漫步北斗湾小镇,社区居委会、学校、幼儿园、卫生室、文化广场等一应俱全,配套设施完善齐全,完全就是城市社区的配置。

“北斗湾小镇的新房子住起来安逸很。”麻郎村村民韩云伍一家人对新房竖起大拇指,对北斗湾小镇硬件完善带来的各种便利赞不绝口。

韩云伍一家的生活翻开了全新的篇章,得益于贵安新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

“通过实施易地搬迁,麻郎村不少困难群众搬进了有暖气的新房子,生活环境变美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大家都感到格外幸福。”高峰镇麻郎村村支书刘乔英说。

为彻底改变高峰镇麻郎、狗场和桥头3个村群众的居住条件,贵安新区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将群众搬迁安置到北斗湾小镇。

北斗湾小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有500亩,总建筑面积达23.6万平方米,住房共计1362套,含79栋单体建筑,同时配备了1591个停车位。随着华侨城V谷创意园VR产业的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这里能容纳更多就业,让搬迁户实现稳得住、安得下、发展好、有保障。

易地扶贫搬迁无疑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贵安新区系统制定易地扶贫搬迁计划,实行点对点挂图作战,全力实施扶贫攻坚行动。

为让群众及时知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贵安新区采用了资料发放、干部入户、组织座谈、专家咨询、公共媒体等宣传方式。安置过程全面公开,回迁安置方案、预安置方案全面公示,纪检监察部门和公证机构全面参与回迁安置现场,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除此之外,贵安新区还开发了“安置软件”,合理进行房源搭配,规范手续,严格防止人为因素,杜绝违法违纪,提高安置效率,避免矛盾纠纷。

在安置搬迁群众的过程中,以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目标,贵安新区实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收集,进一步完善回迁安置工作档案要件和电子档案的收集存储和管理。同时,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回迁安置工作档案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不少群众搬进新家,安居下来之后,开始为就业担忧。如何让他们从“搬迁户”变成“搬迁富”,实现安居又乐业?

坚持就业保障为先,保证老百姓搬迁之后有长远发展的生计,是贵安新区搬迁工作的核心内容。

贵安新区对搬迁群众免费进行技术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往各大园区输入产业工人和保安、保洁、协管人员等;为搬迁户提供生产、创业贴息贷款等支持;对现有耕地确权流转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现代企业,为搬迁户提供就业机会,确保“能致富”;为易地搬迁户每户提供5万元以内、贴息3年的优惠贷款;兑现每户3平方米的商业门面承诺及奖励等优惠政策,提高搬迁的积极性;针对年满80岁以上高龄的群众发放高龄补贴,同时明确对符合保障对象条件的搬迁群众切实纳入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予以保障,并办理相关手续。

搬迁完成后,为了让入住安置社区的群众办事方便、生活便捷,贵安新区组建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引进物业公司,对社区进行全面管理;制作群众征后服务工作表册台账,对群众就业、就医、教育、养老等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实际困难,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