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4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新区公安局全面实施“民意警务”改革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10:36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次浏览


近日,记者获悉,新区公安部门正全面推行“民意警务”改革,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准,为民负责、敢于担当、服务高效的作风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现在,去新区公安部门办理出入境、人口、交通安全处理等事,程序更简洁、服务更优质了。”马场镇居民何小龙说,“周边朋友也都在说,新区的治安近年来也有明显改善,对公安部门的工作,我们比较满意。”

据悉,新区公安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了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民意警务”改革。按照“民意警务”理念,新区公安局认真梳理存在的服务群众不畅通的问题,进一步改革公安行政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证审批效率,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

出入境、人口、交通安全等行政管理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群众的重要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素质能力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评价。新区现在把户口业务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派出所,户口迁移实现“一站式”办结,身份证换证、补领实现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交管部门丰富警务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把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办事指南、收费项目和标准、表样、大厅业务范围、服务时限等依法进行公示。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团省委“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支队以“微笑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将微笑服务作为日常工作考评内容之一,提倡文明服务、热情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促进“民意警务”,离不开完备的警务机制建设,新区公安以四个“必须”为抓手,从应对日常警情问题的粗放警务到精细化警务管理机制的建设与探索,建立起一系列警务运行机制:一是有警必须接处机制建设。规范新区接警、指挥、调度、处警、反馈等接处警环节,确保“110”接处警制度得到从严落实,切实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处,马上出警、马上处置。二是有求必须回应机制建设。在各窗口部门全面推行“首接负责制”,遇到不能马上办理或无法办理的事项,必须及时告知群众办结时限或无法办理的原因,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有赃必须追缴机制建设。强化对侦破侵财案件追赃考评的标准,切实改变过去一些民警重破案、轻追赃的积习。四是有政必须公开机制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推动办事办证流程、手续材料条件、收费标准及依据全部张榜上墙,让群众办事“底数明、一趟清”。对群众容易误解、常走弯路的事项,附上提示,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议。五是民意导向为主的评价机制建设。把公众安全感测评结果作为对公安机关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促使民警真正把心思用到服务群众上。

新区公安还加强建设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度体系,用来支撑“民意警务”。今年以来,新区公安局进一步创新管理监督手段,组织督察组定期督查各部门警务工作进展、为民服务、执法办案。开设新区公安机关“12389”专用举报电话,通过“制度+科技”的机制建设,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和执法监督。

坚持公安机关最主要是将老百姓身边的事情解决好,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新区公安局努力推动“民意警务”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