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6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温哥华:为遏制失控的房地产泡沫而采取房屋空置税

发布时间: 2018-03-10 11:03:2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1059次浏览


原标题:继房产投机税后,温哥华接下来要收空置税

当国内房地产税的“时间表”在网上流传开,大洋彼岸的加拿大温哥华针对高企的房价开始征收另一项税收——房屋空置税。这是当地政府为遏制失控的房地产泡沫而采取的新措施。2016年8月,温哥华所在的BC省政府向海外投资者征收15%的投机税;2018年2月,海外买家的投机税率上升到20%。

随着3月5日申报期限截止,温哥华市政府周三公布数据称,全市共有183911户家庭的房产申报为“居住”状态,未在3月5日前申报的大温哥华地区房屋有8500套,将被视为空置房,需缴纳房产价值的1%房屋空置税。

在申报的空置房中,60%为公寓,30%为别墅。而联排别墅(townhomes)等其他类型房产仅占所有空置房产的5.9%。

房屋空置税旨在使空置和未充分利用的房屋得以有效利用,供在温哥华当地生活和工作的人士租住。

关于空置物业的设定标准如下,大部分物业都无需缴纳房屋空置税:

? 在该年度的至少六个月被注册业主、其家人或朋友用作主 要居所的房屋;

? 在该年度的至少六个月被租用,且每次的租期为连 续?30?天或以上的房屋;或者,

? 符合其它豁免情况其中之一的房屋。

去年6月,温哥华市议会通过动议,将实施征收房屋空置税政策,以此手段打击炒房行为,抑制房价,并缓解租房市场压力。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曾表示,一旦发现业主谎报,将面临每天罚款10000加元的严厉处罚,足见当地政府对打击房产投机的决心。

自前年对外国买家征收15%房屋投机税后,温哥华房价曾出现短暂回调,尤其是外国买家钟情的别墅。但从2017年2月开始,当地房价再度上升,尤其是公寓。当地政府为遏制失控的房价,出台空置税政策,并大力增加新建住房,以缓解当地住房压力。

今年2月,大温哥华地区房屋均价为107.18万加元(约合526万人民币),环比上月增长1.4%,同比去年上涨16.9%;温哥华地区的房价位全加拿大最高。

自温哥华向海外买家征收交易税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开始涌入其他地区,赴美国西雅图咨询购房的中国人数量显著增加,很多人预测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买家将目光转向这个气候温和之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