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0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贵州高铁进入“无票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52:29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2次浏览


贵州高铁进入“无票时代”!中秋小长假期间,不少旅客发现,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时所显示的车次中,贵阳至广州的列车增加了一个类似身份证一样的图标,这意味着,按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贵州贵广、渝贵和沪昆三大高(快)铁已开始试点电子客票,贵州高铁进入“无票时代”。

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记者看到,在贵阳北至广州南列车信息旁,有身份证一样的图标,这就意味着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后,不需要换取磁介质蓝色车票,在沿线各高铁站闸机加便捷高效。据悉,旅客全程需刷身份证4次。旅客在12306官网或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后,不换取纸质票。到站后,刷身份证“实名核验”份证的蓝色感应区域刷证路工作人员抽检刷证;出站时,持身份证在闸机上刷一下,便可顺利出站。

在12306客户端,贵阳至广州列车信息中,均可实行“刷证进站

那么,需要报销凭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在12306网站购票并在具备二代车至到站后,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订单号码)到铁路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逾期将不予办理。

据悉,目前贵州省试点开通“刷证进站”的高铁线路包括: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和渝贵铁路,其中,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贵阳——昆明)目前只能在贵阳北至盘州区间各站“刷证进站”,贵阳北、安顺西等站至云南段的曲靖北、嵩明、昆明南等站的列车尚不能“刷证进站”。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票种,以及成人、儿童用同一身份证买票的,仍需也不能用身份证直接进出站。

此外,资料显示,贵州省试点开通“刷证进站”的高铁车站包括上述三大高铁线路的沿线25个车站,具体涵盖:贵阳市内的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三站,还有贵广高铁的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三都县、榕江、从江;沪昆高铁(贵州西段)的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等5站;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的贵定北、凯里南、三穗、铜仁南等4站;渝贵铁路的修文县、息烽、遵义南、遵义、娄山关南、桐梓东、桐梓北等8站。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7592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