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5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贵安:规范校园周边秩序 维护良好市容市貌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53:11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7次浏览


秋天的夜晚,凉意渐浓。地势较为开阔的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凉意尤盛。

9月9日21时许,还在上班的彭青加了件外衣,开着车熟练地往几个重要地点开始逐一巡查。

“开学季的专项整治行动到现在虽然结束了,以后可以不用这样加班,但接下来的常规执法行动依然松懈不得呢!”

作为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花溪大学城大队副大队长,也是最早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开展执法工作的执法人员,彭青深知,要想维护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良好的市容秩序,要做的还有很多。

“经过开学季这10多天的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为接下来继续开展执法工作打下了基础。虽然有些累,但值得。”彭青说。

据了解,今年开学季,为了保障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市容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花溪大学城大队提前谋划、优先布局,联合新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开学季来临之前的8月底,就开始早早开展各高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让此次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花溪大学城大队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提前与各学校沟通对接,从各学校了解开学时间和报到人数,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此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花溪大学城大队还突出重点整治,将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等高校周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按照定人定点等方式,对沿线临时摊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占道停车以及乱摆乱设、乱搭乱建等乱象进行规范性集中整治,加大城市环境秩序管理,保障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良好市容市貌。

为此,彭青与同事的上班时间从原来9:00提前到8:20,下班时间从原来17:00延长到22:00。彭青笑言:“由于延长值班值守时限,我回花溪刚好错过堵车高峰期,回家都变快了。”

“9:00到22:00,是摊贩出没的高峰期。占道经营一方面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容易造成环境卫生污染,极大影响了花溪大学城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彭青告诉记者,现在花溪大学城有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在校师生约10万余人。人多,对市容环境维护要求就更高。

据了解,开学季以来,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劝离占道经营行为300余起,劝阻和规范经营行为40余起,劝离占道停车80余次,制止乱丢垃圾30余次,基本上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由于开学季期间都是以宣传教育劝导为主,还不能真正起到震慑作用,因此接下来执法依然松懈不得,还需要积极寻找疏导点,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督,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彭青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999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