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1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贵安:订单式人才培养 还没毕业先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9-12 11:12:42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7次浏览


原标题:订单式人才培养 还没毕业先就业

9月4日,唐璐一早来到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宝),习惯性地倒上一杯咖啡,然后在办公桌前熟练地查看最新的物流、金融等行业发展报告,一副都市精英白领的标准形象。

毕业于贵州财经大学的唐璐得益于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早在毕业之前就被学校推荐到数据宝进行轮岗实训。

“在实习期间,主管告诉我,只要表现好,毕业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公司工作。”实习期间表现出色的唐璐笑着说:“我可以说是还没毕业就开始就业了。”

唐璐的学习就业方式,是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众多学子的一个缩影。学习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毕业后就业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这样的学习工作方式,让不少学子体会到这片土地的温暖。

订单式人才培养,是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为推动高校与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合作而探索的发展新模式,目的是为了加快培养适应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急需的紧缺型人才。

据悉,早在2016年,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的协调对接下,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与数据宝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学生一进校就有双重身份,既是在校学生,又是企业学徒。校企双方共建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共同开设大数据定向培训班,实现校企资源优势互补,形成校企人才交流机制。

目前,数据宝共有70余名正式员工,其中有40余名来自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各高校。数据宝自成立以来,先后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及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达成战略协议,每年为高校提供实习岗位。

另外,贵安贝格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泰豪易象万维数字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都根据自身情况,为各高校提供项目实训岗位,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

今年4月,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还启动了“324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计划,通过3个月短期培训,大三、大四2年实训,大学4年数据课程植入,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培训多学科知识跨界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为配合“324”工程,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还将重点推进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应用数学、统计与分析等基础学科建设,设立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与商业智能、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数据建模与数据仓库、VR/AR应用研究等新兴学科。

同时,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还与金融机构合作,优化培训生态,学生可向银行贷款,解决培训资金不足的难题。学生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后,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就业两年内,再用工资偿还贷款和利息。

目前,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已经与贵安村镇银行、贵阳银行等进行合作,为有培训需求的学生提供培训贷款服务,最高可贷2万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999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