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04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贵阳:“人面识别”等技术 严打“黑中介”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36:12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4次浏览


9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交管局车管所获悉,将加大铲除“黑中介”力度,目前已经启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定期通过数据分析甄别非法中介人员,一经查实将列入“黑名单”。同时,以规范二手车交易、新车注册等代办业务为突破口,对备案代办机构和人员信息,实行资格培训、考试认证、持证上岗等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让正规代办中介有序健康发展,需要代办业务的群众也能获得安全、便利的服务。

近年来,贵阳车管所已推出多项业务网上办理或预约服务。2016年贵阳车管借助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122平台)开展驾考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工作。截至2018年9月7日,共有9523999人通过该平台预约考试,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2017年,贵阳交警联合中国邮政公司促成“警邮合作”,联手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实现就近受理、后台制证、邮寄送达。2018年,贵阳车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同时,9月1日起,针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

为了让群众能够明明白白办事,贵阳车管所已在西南商贸城车管大厅入口处设立了导办服务中心,有工作人员专职引导群众前往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提供咨询服务。而导办服务中心的大厅也粘贴了各项服务的办事指南,将流程清晰地标示出来,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现象,让“黑中介”没有“市场”,挤压“黑中介”的生存空间。

以往,机动车注册业务涉及两个区域,要分开办理,而“一站式”服务把这项业务进行了重新整合,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群众无须到多个窗口办理。在一站式服务中,受理、复核、制证、归档4个岗位的业务被优化整合到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群众在窗口提交相关资料便可“一站式”办结业务,无须在多个窗口奔波往返,避免反复排队之苦。

贵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若遇“黑中介”,可立即与现场民警联系,或直接致电0851-84845956车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延伸阅读:

所谓的“黑中介”,指的就是不具备中介法定资格的非法中介。他们常常游荡于车管所办事大厅、机动车检测站等场所附近,假意许诺帮驾驶人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办理、代办驾驶证和机动车年审等业务,采取欺骗和纠缠车主的手段,从中牟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