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4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贵阳:花冠路大将山隧道提前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52:5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00次浏览


“贯通了!”8月23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台悬臂掘进机刀头停止旋转,花冠路大将山隧道里响起一片掌声、欢呼声。至此,由贵阳城发集团代建、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承建的花冠路大将山隧道双幅贯通,标志着花冠路离年底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花冠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将山隧道于今年4月1日动工。这条正常工期应为半年的隧道,144天就实现双幅贯通。

“大将山隧道全长472米,其中暗洞长357米,明洞长115米,设计为双洞双向六车道隧道。隧道开挖断面达160平方米。”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大将山隧道总工程师曾东介绍,受典型喀斯特地貌影响,工程施工中面临着隧道浅埋、隧道双洞之间仅有5米间距、围岩系数高、进出口位于村庄和城区干扰大等诸多困难。

“隧道施工过程中使用先进的施工机械,例如悬臂掘进机、喷浆机,提高了工作效率。”曾东举例,使用悬臂掘进机噪音小,对围岩扰动小,每可开挖30至40立方米岩土,而且安全系数很高,“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隧道建设还增加了机械设备,共投入8台挖掘机、6台装载机,平时一般施工只需投入3至4台挖掘机。”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项目建设实行“三班倒”,隧道建设高峰时期,有400余人参与施工。项目施工人员还定期接受安全、质量等相关培训,城发集团、施工单位、各班组也到施工现场开展专业技术等培训,宣讲党的政策、方针等。

为了将大将山隧道打造成品质工程,项目还组建了由项目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将党建与项目融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现场管理和施工组织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曾东每天都会和其他成员到现场巡查,查看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分析解决施工现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项目建设中,城发集团还实施“检企共建阳光工程”行动计划,将合同计量、工程变更等容易滋生权钱交易的环节放在阳光下,与检察院合作,启动“检企共建”机制。检察院相关人员不定期巡查工地,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定期进行集体约谈提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和阳光工程,实现“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廉洁”的目标。

目前,花冠路路基建设已完成80%以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999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