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3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贵安新区:“海宝组合”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41:31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8月初,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宝)总裁汤寒林与海尔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淼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会面,这次会面意味着海尔资本(旗下青岛政府引导基金)正式投资入股数据宝。

海尔这样一个商业帝国,为何会选择与数据宝合作?作为一个成立才数年的大数据资产增值运营服务商,数据宝用怎样的魅力吸引了海尔?入股数据宝,海尔将有哪些方面的收获?双方联手,将为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带来怎样的变革?

“海尔与数据宝的联姻,这是一个商业霸主与一个大数据行业新锐的强强联合,是双方战略发展的需要。”数据宝董事长汤寒林这样评价与海尔资本的合作。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涉及工业、商业、金融、住居、文化五大产业板块,拥有海尔、卡萨帝、GEA、斐雪派克、AQUA、统帅等智能家电品牌;日日顺、海融易、COSMOPlat、顺逛等物联网服务品牌;海尔兄弟等文化创意品牌,全球拥有10大研发中心、24个工业园、108个制造工厂、66个营销中心。

2017年,海尔集团实现全球营业额2419亿元,全球利税总额第一次突破300亿元。经过30多年时间,海尔建立起了庞大的商业帝国,成为家电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

海尔资本是海尔金控旗下的投资平台,是海尔这座商业帝国的重要支撑。

海尔资本聚焦物联网、大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大金融等行业方向。截止到2017年12月底,管理投资资产超过150亿元。成为物联网及生态投资第一选择是海尔资本的目标。

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海尔没有坐在既有的位置上止步不前,而是踏准时代节拍,进行自我颠覆,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物联网社群生态平台进军,围绕“智家定制”(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的战略原点,构建数据驱动的食联生态、衣联生态、住居生态、互娱生态等物联网生态圈。

海尔的网络化战略,就是要基于网络实现与用户的互动,而数据宝的能力,则是能让真正的“互动”从梦想迅速变成现实。

相比拥有30多年积淀的商业帝国,数据宝这样一个成立两年多的行业新秀似乎有些无足轻重,而事实上并非如此。

2016年8月,数据宝平台在贵安新区正式上线。短短两年时间,数据宝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国有数据资产增值运营服务商,同时具备“国资参股、政府监管扶持、市场化运作、大数据资产交易合法经营资质”属性,为70个国家部委局及直属机构、31个省市自治区、334个地市州盟、96家央企的大数据产品流通充当“审核员、服务员、监督员”,成为当之无愧的大数据“国家队”。

不仅如此,数据宝最早的股东之一——上海拓鹏集团,在大数据领域已经拥有15年的从业经验,而汤寒林作为数据宝的掌舵人,也在大数据行业深耕了10多年,为数据宝积淀了丰富的发展经验。

“我们手握的国有数据资源是最多的,我们把资源进行产品化、场景化的经验是最丰富的,这些都是其他企业无法在短时间去解决的。”汤寒林告诉记者,数据宝自身价值的性,让海尔资本选中了数据宝。

“一方面,我们手里拥有很多权威的、丰富的大数据资源,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伙伴来共同挖掘。另一方面,目前数据宝着重在做生态链,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最缺的是打造生态链的经验和管理能力,而在这方面海尔已经有了30多年的宝贵经验,这是我们所看重的。”汤寒林表示,对于数据宝而言,海尔能带来的不仅是资金和业务,更重要的是在产业链的打造和企业的管理上能给数据宝带来支持。

据汤寒林介绍,除了资金注入外,前期海尔资本每年将为数据宝带来上亿元的业务。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在海尔资本对数据宝的投后管理中,帮助数据宝提升中高层领导的管理能力是重要内容。

据了解,海尔与数据宝的这次联手备受业内关注,业内人士更是作出了“‘海宝组合’未来不容小觑”的判断,认为“海宝组合”是代表着中国政府在推动国有数据开放共享增值的美好前景与取得的巨大成果的体现。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泰豪e时代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大道中段

楼盘电话:400-098-8800 转 32376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