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98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贵安:绿色金融助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15:14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06次浏览


最近,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的绿色项目库里又多了两个项目。贵安新区利用绿色金融服务支持毕节市精准脱贫,培育大方县的猕猴桃全产业链,助推生态旅游。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启动。

“我们正不断充裕项目量、业务量,让新区的绿色金融港‘活起来’。”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副主任蓝虹介绍,绿色金融港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标准认证,设计出更多绿色金融项目,助力贵安新区和贵州绿色发展,以业务量的增加来提升活跃度,提升服务能力,带动周边绿色产业发展,力争将新区绿色金融港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绿色金融中心。

新增的两个绿色扶贫项目,就是贵安新区助力贵州绿色发展、带动周边绿色产业发展的最好说明。

“贵安新区绿色金融将会在毕节市的脱贫攻坚战中发挥较大作用。”蓝虹介绍,用绿色金融扶持猕猴桃种植,猕猴桃种植户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的入股资金,并进行分红,还可以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成为工人,获得工资。与此同时,农户还可以在猕猴桃项目中通过养蜂互惠互利,农户可以获得割蜜的收入,猕猴桃园可以通过蜂箱传播花粉。

“绿色金融不仅体现为资金的输入,还有理念的输入。”蓝虹说,猕猴桃项目还可以发展林下养殖,将动物粪便转化为生物质肥,农户也可以从养殖中获利。

据蓝虹介绍,大方县更需要退耕还林,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而生态旅游就是其中的一项。

“退耕还林之后的生态就是一种景观,当地水域的水质、生态林的涵养能力也将大大改善和提高。”蓝虹表示,通过配置生态旅游资源,农户的民房改为民居民宿,还可以通过农家乐吸引更多游客,形成休闲生态旅游,绿水青山就能通过生态旅游实践转化为经济效益。

“新区绿色金融港发挥了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金融中转站的重要作用。”蓝虹说,绿色金融可以带动贵州的绿色扶贫、绿色发展,例如7月成功签约的分布式光伏扶贫绿色信贷项目,不仅可以在贵安新区实践,还可以推广到全省,利用绿色金融把全省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真正地转化为真金白银,发挥绿色金融的扶贫效果。

贵安新区亚玛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出了适合贵州省以及适合农村屋顶的光伏组件,采取的是企业安装、农户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农户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

“在这个过程中,农户免费安装光伏组件,20%的电归农户自用,80%的电可以卖到相关公司。”蓝虹说,绿色金融港管委会通过考察,设计了“企业+金融机构+中间管理层”的模式,在县一级、乡一级增加了县乡的中间管理层,因为这个中间管理层具有获得信息的优势,从而降低了项目的融资风险,使这个项目成功与绿色金融对接。

根据核算,如果农户按要求安装了光电设备,不需要付出任何费用就可以获得8340.9元的收益,并且可以免费获得相关的自用电。这样的绿色金融模式,正是贵安新区和整个贵州所需要的绿色金融模式。

以绿色金融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如何支撑发展?蓝虹给出了答案:绿色金融作为现代服务业助力贵安新区发展,随着绿色金融的发展,绿色金融机构的聚合将在贵安新区形成规模,它所创造的价值、税收、财富将为贵安新区的发展提供支撑。同时,绿色金融是一个全新的金融体系,它打破了区域金融的限制,绿色资源可以源源不断地输入进来。

贵安新区始终坚持走“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绿色金融对贵安新区本身的产业构建和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贵龙港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双龙临空经济区贵龙大道中段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