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8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宁波富达:挂牌出售房地产资产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3:41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次浏览


月30日晚,宁波富达(600724)公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拟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城投置业100%股权、宁房公司74.87%股权等房地产业务资产包,资产包的评估值为39.67亿元。

草案显示,该资产包包括城投置业100%股权、宁房公司74.87%股权和赛格特公司60 %股权等3家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应收城投置业21.56亿元债权、应收海曙城投24.8亿元债权和应收赛格特公司8.64亿元债权等3笔其他应收款。另外,鉴于城投置业及其全资子公司海曙城投评估值为负数,为降低本次交易成本、简化交易程序,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资产前,宁波富达先将所持宁房公司74.87%股权、赛格特公司60.00%股权按照账面净值划转至城投置业;同时将对城投置业进行现金增资19亿元,城投置业对海曙城投现金增资19亿元,海曙城投将获取的增资金额全部用于偿还所欠宁波富达债务。

宁波富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集中于宁波周边地区,近两年浙江省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供给过剩的态势,同时多数城市由于限购等因素,房价增速放缓,导致新开盘项目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同时,由于房地产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的经营风险也逐渐加大。小型房地产企业由于自身资金、人才实力等方面的限制,在项目前期调研和策划工作投入的资金较少,难以抵御市场风险的冲击。

“这直接导致了近几年来公司的盈利状况出现较大波动,整体业绩出现下滑态势。”该负责人说,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1-4月,城投置业净利润分别为-5.17亿元、-9.25亿元和-3662.07万元,赛格特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655.38万元、-2905.52万元和-2763.87万元,宁房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3亿元、-3.13亿元和8743.40万元。

草案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富达将不再从事以商品房(住宅)开发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将继续从事商业地产和水泥及其制品业务。

宁波富达上述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2亿元,而如果甩掉此次出售的房地产业务,公司的净利润将达到3.26亿元。“因此卖掉亏损资产后,剩余的资产盈利能力是有保障的。”

分析人士指出,宁波富达通过此次交易出售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业务、资产和负债,并致力于发展商业地产和水泥及其制品业务,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同时利用区域品牌及大股东背景优势积极布局新兴产业,以外延式并购等方式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并结合国有企业改革要求,规划转型升级和资本运作的有效途径,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