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5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贵安:投资940万元建18座旅游厕所

发布时间: 2018-07-19 13:42:53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8次浏览


7月18日,记者从新区旅文中心获悉,今后三年,新区计划投资940万元,新建、改扩建18座旅游厕所。

据介绍,新区围绕厕所建设、管理、科技、文明四大行动内容和“大旅游、旅游+、全域旅游、旅游扶贫、优质旅游”等六大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

优化新区旅游厕所布点,提升旅游厕所服务品质。新区将完善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购物场所厕所布局数量,在重点旅游村寨因地制宜建设不同规格、不同类型旅游厕所,解决数量不足、管理不规范问题;进一步认真落实《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加快新材料、新技术的普及推广,保证厕所建筑面积、设施设备达到规范要求,拓展旅游厕所服务功能,鼓励有条件的旅游厕所增设休息、饮水、商品售卖、存储柜、擦鞋机等服务项目;同时加强第三卫生间建设,力争实现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在A级景区全覆盖。

推进酒店公厕标准建设,规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新区将继续增加宾馆酒店厕所的数量,保持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配备厕纸、洗手液等服务用品,做到专人维护,提高服务水平;在醒目位置统一设置标志和引导牌,规范旅游厕所标识和导引服务,方便游客如厕。

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评比,推进旅游厕所管理创新。新区将采取召开观摩会、月评比、季点评等形式开展评比活动,结合年度考核结果,对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问题较多或游客满意度较低的给予通报批评;加强旅游厕所管理维护,持续推行旅游厕所管理“所长制”,完善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进一步探索服务外包、商业冠名、第三方建设管理模式实行标准化管理。

探索“互联网+旅游厕所”,开通网上“滴滴如厕”。新区将通过模仿手机“滴滴打车”软件,与手机互联网商家合作开通网上“滴滴如厕”功能,将新区每座旅游厕所定位,开发旅游厕所管理、使用APP,加强与百度、高德合作,落实旅游厕所线上导引服务,解决“厕难找、难找厕”的窘境。

建立“以商养厕”管理机制。新区积极鼓励以商养厕管厕,配置建设相应经营性面积,丰富旅游厕所功能,将旅游厕所建设成为集购物、咨询、宣传为一体的小型游客服务中心,免收旅游厕所经营者租金,其负责旅游厕所内环境卫生保洁和日常水电开销,以此解决公厕管理的问题。

塑造厕所文化,树立如厕文明新风尚。新区将在旅游厕所外形设计上体现贵安景区特色,融入周边场景,内部装饰注重实用大方,凸显贵安历史文化,提升旅游厕所的文化氛围;开展文明如厕宣传,引导游客文明如厕,参与厕所革命,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厕所管理者的劳动与服务、文明如厕的新风尚。

据了解,推进“厕所革命”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7月1日印发的《贵州省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要将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到2020年建设改造173万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力争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行政村级公共厕所全覆盖。

泰豪e时代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大道中段

楼盘电话:400-098-8800 转 32376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