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2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贵安:产业聚集释放贵安数字经济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8-07-19 13:35:35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8次浏览


近日,贵安数字经济小镇项目和贵安七星湖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被正式纳入贵州省投促局招商项目库,总投资额达510亿元。这意味着,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的招商工作正稳步推进,项目面世指日可待。

大数据深度融入生活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将大数据运用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是实现经济增长的必要手段。

自去年7月开园运行至今,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紧紧围绕建设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助力大学城打造一流的新型城市的产业定位,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吸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数字经济企业,初步形成了以软件开发、数字加工、数字泛娱乐、互联网电商和大数据孵化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招商引资

签约企业130家

走进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栋栋红顶灰墙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一株株生机勃勃的绿树让人心情舒畅,更让人振奋的是这里隐藏的巨大潜力——这里已成为贵州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引领贵州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在数字经济产业园总部基地F栋,百度(贵安)创新中心的牌子掩映在一片绿树红花之中。

百度创新中心是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入住的首批重点企业之一,首批团队已经入驻企业达23家。

除了百度创新中心,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还引进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现代汽车大数据中心、空中网(游戏发行)、贝格大数据(司法大数据)、信通公司(税务云)、贵州圣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F栋不过三四层楼,红色的屋顶,淡黄的墙壁,绿树环绕,郁郁葱葱,端庄气派,别具一格。

记者在其他几栋相同风格的楼栋前,分别找到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一批响亮的名字。进园区问路时,指路的人告诉记者,这一片被称作“别墅区”。

别墅里办公,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对入驻企业给出十足诚意。

2017年7月28日,贵安数字经济正式开园,这是贵州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园。

肩负着贵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重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汇聚各方要素,整合各类资源,融合高校的科研资源和企业技术的创新优势,加快企业引进和培育和载体平台建设。

截至今年6月,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短短一年时间就已签约企业130家,实际入驻办公企业62家,预计有17家企业将在7月份入驻。除了像百度创新中心等这样一批重点企业,园区还吸引了包括搜床网、树精英、华芯教育卡等在内的一批具有独角兽成长潜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一批重点项目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

招才引智

8所高校建培训基地

2017年夯实基础,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业态的聚集;

2018年提升成型,实施资本驱动、产业牵动和人才联动三大任务,构建数字经济资产评估、转化和交易平台;

2020年,辐射引领、全面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

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里,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要走的每一步都清清楚楚。

除了清晰的发展规划,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还整合多重资源,助力园区企业良性发展。

入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可以享受《大数据十条》政策和《双创十条》政策,在办公场地入驻和办公设备、融资、运营、市场培育、创新、固定资产、租房购房、上市、人才吸引等方面,可享受不同等级和额度的补贴及扶持。

此外,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还按照“产、学、研”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充分借助大学城高校聚集的优势,为园区提供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撑。

目前,已有8所高校的大数据相关实验室及人才培训基地入驻园区,其中包括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数字科技实验室,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大数据实验中心,贵州大学贵州省大数据技术与物联网工程实验室,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贵安新区)数字物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理工学院数字建筑BIM创新中心,贵州民族大学大数据研发中心等。这些高校的实验室及培训中心将为园区注入1000余名师生,为园区企业项目提供更丰富的人力及智力支持。

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发挥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着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发展,丰富数字经济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全国数字经济重要创新极。

聚集人气

激发园区新动能

聚集人气,是园区下一步的发展计划。逐渐完善有一定规模的高端商业配套,是园区短期内聚集人气,提升形象的具体做法。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将进行不同层次的商业布局。

在商业配套上,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实现6.2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面积。麦当劳、肯德基、猫屎咖啡、飞锐健身、上岛咖啡、胜道体育、数码体验中心、欢唱KTV等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商业品牌都将进入到园区,为企业员工和高校师生提供便捷、多样化的生活服务。

大数据深度融入生活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将大数据运用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是实现经济增长的必要手段。陈旭说。

同时,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还着重引进国内一流的投资基金入驻园区。园区鼓励风投、创投、天使基金等投资机构对入驻科技型种子企业,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进行权益类投资。并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为入园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项目贷款、担保、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入园企业转型升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