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79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贵安:“多证合一”开启贵安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26:47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8次浏览


过工作人员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新区颁发的首张“一证经营”许可证,开启了政务服务新模式。

李克强总理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中要求,要大力实施“多证合一”,推进“照后减证”。为此,贵安新区以“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探索实施政务服务定制套餐打包办理模式,在不调整审批权限、不降低审查标准、不改变编号规则、不影响事后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多个经营事项“一次办理、一证经营”,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定制套餐 一证核发

“没想到两周时间就能够拿到证照,这速度真是快!”袁伟看着手里的证照激动地说。

在过去,这是袁伟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在开办药店时首先需要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颁证一个月后才可以申请办理GSP认证,随后才能办理医疗器械和食品经营等许可证。再经过申请——受理——审查(现场核查)——决定——发证等基本法定程序,才能领到证件。

“按照以往的申报流程计算,开办一家药店最快也得耗时三个月,才能办齐所有证照。而这次我们以定制套餐的形式,大大压缩审批流程,企业办证的时间大为缩短。”新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谢丽娜说。

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多数药店均同时经营医疗器械和食品(保健食品)的实际情况,将几个必须办理的证照统一核发,为企业开办药店定制套餐办证模式,减少了群众办事次数,提高了证照办理效率。不仅如此,企业也可以结合自身需要,提出药品经营、GSP认证、医疗器械和食品经营在内的多项申请,实现多事项“一套资料、一次申请、一并审查,一证核发”,降低了办事时限。

通过推出定制套餐,政务大厅现场核查由4次减少为1次,办理时限由180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办事效率显著提高。

精简资料 一次办妥

“之前我在其他地区也办理过相关的手续,那时候办理每个事项都需要提交一套申请资料,4个证照就要提交4次申请资料,其中有很多重复的内容。反反复复地,让我在准备资料方面就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袁伟说。

将4个证照融合在一起统一办理,在提交资料时不仅仅是去掉了“重复项”,更重要的是精简资料的类别,真正让企业在办理中不会因为资料重复准备而头痛。

“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梳理定制套餐办事指南,大胆改造申请资料。让申请资料去同存异,稳妥推进‘一证经营’的改革。”谢丽娜告诉记者。

新区行政审批局对设定依据、办事条件,承诺实现,材料要求,踏勘标准,不予通过的情形等进行集中明确和公开,科学研判每一个申请材料的必要性和审查重点,提高办事可预期性。同时,定制“一表申请”模板,申请书包含企业申请所有经营事项的内容,企业仅需填写一份申请书,即可办理多个事项。

通过上述措施,新区行政审批局将41项申请材料缩减至9项,企业基本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办妥,极大地降低办事成本。

多证合一 一证经营

袁伟拿到的这张《药品经营许可证》可不是简单的经营许可证,证上除记载药品经营许可信息外,同时载明了该企业通过GSP认证、二类医疗器械备案、食品经营等许可信息。

拿到这张证照,袁伟就可以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了。

依照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应该将获得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张贴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接受公众监督。“虽然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必须把证件贴在店面醒目位置,但我们发现,有的企业只张贴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有的企业又张贴多个许可证,张贴状况相当混乱,这对后期监管工作非常不利。”谢丽娜说。

“一证经营”改革的实施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这种情况。

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新区审批、监管分离的体制情况,通过“一证经营”改革的实施,同一企业只需公开一张经营许可证,既方便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又解决了证照张贴杂乱无序的问题,让企业经营工作更加规范。

目前,除开办零售药店外,新区已同步推出开办网吧、电影院等“一证经营”定制套餐服务,更多企业群众享受到“一证经营”带来的改革红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路综合保锐区(电子信息产业园)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