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92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贵安:加强供需对接 助力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 2018-07-09 11:29:10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9次浏览


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在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举行。在高峰圆桌会议第二阶段,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绿色金融供需两端热点问题研讨展开了“头脑风暴”。

“绿色金融是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对接。我认为绿色金融和小微企业有很多共性,具有社会性、公共性和外部性,可以通过借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那套政策激励制度去激励绿色金融的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红说。

殷红认为,目前绿色金融的融资能力整体较弱,比如环保企业、绿色企业大多是小微企业,融资能力、议价能力较弱,从银行获得贷款的能力以及支付成本都会较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可以通过贴息、不良贷款容错等支持绿色金融机构,这相当于为它们分担了一部分风险,通过金融机构的项目选择机制,支持更多绿色金融企业和项目发展。

对于贵安新区绿色金融的发展,江西省赣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迅发表了自己看法:“贵安新区在绿色金融推进中,起点较高,规划长远,工作做得很扎实,并且在一些绿色金融项目的推进上采取了创新的方式方法。有了绿色金融项目规划后,就应第一时间和金融产品、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设计的产品要能够和群众的需求相契合,比如贵安新区的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都很好地体现了智慧产业的特点以及在发展中结合绿色金融产品的建设特点。”

“贵安新区在绿色金融推进中所做的工作,值得赣江新区学习。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要做到先行先试,拿出可复制、可持续的绿色金融方案和产品,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李迅说。

“今天的讨论,从供需两端来看待绿色金融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我觉得非常好。不管是从供给端还是需求端来讲,绿色金融的核心在于绿色,关键在于如何来量化和如何找到实现的载体。”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裁綦久竑说,绿色金融的需求是存在的,关键就是要对需求进行量化,并且找到相应的载体,把需求变成市场认可的交易产品。

綦久竑表示,围绕如何找到载体这个问题,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有两方面工作要做:一是使用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做出来的环境权抵质押的研究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并考虑如何实现环境权抵质押;二是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全力配合开发碳融资产品,为企业和公众带来新工具、新产品。

“其实,简单来说,包括贵安新区在内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焦点都是绿色金融产品,如何量化是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思考的问题。”綦久竑说。

泰豪e时代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大道中段

楼盘电话:400-098-8800 转 32376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