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5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贵安:高峰圆桌会议第一阶段举行分享成功经验 共克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7-09 11:28:03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4次浏览


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在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举行,该论坛分为开幕式和高峰圆桌会议。在高峰圆桌会议第一阶段,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经验介绍和难点研讨展开了“头脑风暴”。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重心在哪里?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蔡建说:“就现状而言,包括广州市花都区在内的五个区,在金融本身的发展质量方面都相对偏弱。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创新上,是聚焦绿色金融本身的创新,还是聚焦金融对绿色产业发展支持的创新,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接下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都感到任重道远,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我们将加倍努力,推进相关工作。”蔡建说。

“农行跟绿色金融有比较深的缘分。我们的重点是农业,农业和绿色比较亲近,绿色金融是从总行到分行的一个战略。我们在贵安新区有一个农业专业支行,我们一直都想把贵安新区的绿色金融做得更好。”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李运说。

“要想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做得更好,相关部门要牵头建立绿色金融项目库,并发布官方权威的项目库,同时要更新完善。可以专门针对绿色金融优秀项目做一个专题评选,由监管机构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进行绿色效果评价,选出其中做得比较好的,可以考虑享受定点的降准。如果有了这样的政策,将有助于提升积极性。”李运建议。

针对李运提出的建议,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回应:“下一步,我们拟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地做绿色信贷的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将是开放的,可以对绿色产业和贴标进行评分。如果一旦发现贴标不正确,可能会有事后的监控、管理,贴标错了,还能进行处罚。”

“建行每年都在按10%左右的增速发展绿色金融。特别是对贵安新区,建行也通过各种融资方式积极介入。今年6月,建行总行与贵安新区分布式能源中心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签约,以信贷资产来发展绿色债券,下一步将扩大资金走向。”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说。

“能不能和普惠金融结合起来,共推绿色产业板块下的多元化中小企业,通过银行、政府和企业共担的模式推动发展和风险共担。同时,我们也希望创立风险产业资金池,通过供给比例共担的模式来共同承担融资风险。”陆雪涛建议。

最后,周诚君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说:“此次讨论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而且效果非常好。我们会把金融机构、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领域的金融标准尽快提出来。此外在培训方面,今年6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就制订了几年的培训规划,目前已经办了第一期,接下来我们会将全国绿色金融行业,尤其是绿色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都培训一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黔中路综合保锐区(电子信息产业园)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