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0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贵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6-22 14:35:49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7次浏览


“以前,村民们出村,只能走凹凸不平的泥路,一旦遇到下雨天,简直是寸步难行。自从光明路通车后,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助推了大家增收致富。”日前,在松林村村口,村主任魏德新指着脚下的光明路对记者说。

松林村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东北部,红枫湖三面围绕,面积约7平方公里。全村共有松林、鸡窝、茅草三个自然村寨,受工程性缺水影响,松林村田少地多,加上环保红线和交通不便等因素制约,村民一直在贫困线附近徘徊。

“虽然近年来村里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种植了猕猴桃、菊花、桃树等经济作物,但受交通不便的制约,外面商家进村不方便,货物出村也比较难,村民致富效果不明显。”魏德新说。

去年,松林村在新区和马场镇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始修建光明路,把村子和周边乡镇连接起来。

“当时规划修线路时,涉及到20多户村民的土地。但一听说要修路,村民们都相当支持,并很踊跃地让出土地,还为修路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陈光植就是其中一位。”魏德新说。

今年50岁的陈光植,在产业调整的大潮中,积极外出学习以及实地考察后,开始种植折耳根和西兰花。虽然折耳根和西兰花迎来了丰收,但丰收却没有转变成经济效益。如何把商家请进村里,或者让农作物走出去,一直困扰着陈光植。“当听到要修路时,我可高兴了。这意味着我的折耳根和西兰花销售有了出路了。”为此,陈光植主动协助村委会号召动员村民共同协商,为修路出谋献策。

2017年9月30日,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以及村民的支持下,光明路建成通车。这条短短1.16公里公路的建成,大大缩短了松林村到附近村镇的路程,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和出行条件。

通过光明路,陈光植直接将折耳根和西兰花运输到石板镇销售。“路通后,我家的收入比修路前增长了近一倍。”陈光植说,“腰包”鼓起来后,他还购买了一辆小轿车。“以前去马场镇赶集,走路要花一两个,现在有了轿车,我去马场赶集,路上只要10多。”

之后,松林村又陆续建设了总计超过10公里的通组路,并与新区骨干路网之一的贵安大道相接。

“销路”打通后,松林村村民开始大量发展蔬菜种植,有辣椒、黄瓜、西兰花等,今年,还计划试种5亩芦笋。随着蔬菜产量的增长,松林村的蔬菜销售也逐步形成了订单模式,收购商提前给农户下订单,农户早晨将蔬菜准备好,下午运送过去,大大提高了效率。目前,村支两委正考虑与蔬菜配送公司合作,确定蔬菜品种后,由农户自主种植,对方统一收购。

像松林村这样修建通村路、通组路的事例,近一年来,在新区比比皆是。

据悉,贵安新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采取多种方式、借助多种渠道,全力修建通村路、通组路,打通了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的通道。另外,新区农村客运基本实现了100%全覆盖,并开通了开往贵阳市金阳客站、花溪区等地的客运班线,这不仅极大方便了百姓的出行,还对各村寨的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新区通村路、通组路的建设,为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提供了物流运输便利,让农产品销售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成为新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幸福路。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00元/㎡

楼盘地址:平坝区宝捷黔中一号营销中心广场(原老中医院)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