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贵安: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8-06-07 13:59:55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5次浏览


入汛以来,贵安新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求各乡镇全面树立防灾救灾意识,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充分认识汛期洪灾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针对防汛工作中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

责任落实到位。人员方面,新区抓好各类水库、水利防洪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防洪等各项责任制,逐项落实工程排险、转移避险、监测预警等责任人。目前,新区16座水库“三个责任人”名单已确定,各地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求立即上岗到位,清楚了解各自负责水库的基本情况和职责,切实将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贯穿到防汛工作和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机构方面,各乡镇建立健全防汛工作机构,进一步强化防汛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监督方面,建立切实有效的防汛责任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水库、重点部位、危险地段、薄弱环节的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坝值守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管理。

应急准备充分。防汛检查方面,新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各乡镇对辖区内防汛组织、抢险队伍、抢险物资、通讯保障、防洪工程、水库、河道管理、山洪灾害防御、受灾群众转移集中安置点和重大在建工程项目等防汛各方面准备和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工程度汛方面,新区将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排查,对有影响防洪度汛、汛期需要继续施工的项目,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度汛措施。预案保障方面,新区16座水库要逐一落实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下游群众转移避险应急预案、水库运行调度方案,重点落实人员转移名单、转移路线和应急抢险措施,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监测预警设施设备方面,新区将抓紧调试完善现有防汛监测系统和网络,确保监测站点信息传递正常。物资和队伍保障方面,新区将抓紧清点核实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和设备,及时补充和检修,确保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使用便捷。

应对措施周全。预报预警方面,新区农水、国土、气象部门将加强雨情会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雨情信息。避险转移方面,新区要求各乡镇在接到预警信号后,要果断按照预案,及时转移全部危险区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综合调度方面,新区将全面掌握水库工程状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防洪潜力,结合上下游、左右岸行洪安全流量,综合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制定合理、简明扼要的调度方案。应急处置方面,新区将加强对水库网箱养鱼排查清理、对影响溢洪道泄洪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加强山洪灾害威胁区内群众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科学避灾避险知识。

防汛纪律严明。加强值守方面,新区严格24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代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协调配合方面,新区农水局加强与其他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建立完善信息通报、防汛会商、相互支援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服从指挥方面,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水库调度运行方案,处理好水库蓄水与安全度汛的关系,严格按照审批的调度运行方案执行,不得随意超汛限水位蓄水。

相关新闻

新区16座水库“三个责任人”名单公布

本报讯 (记者 王婉) 贵安新区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防汛责任制,逐库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坝值守责任人。日前,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布了16座水库“三个责任人”名单。

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责任人要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及时上岗到位,组织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