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贵安:海绵城市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6-07 13:53:37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3次浏览


“呀!地面上竟然一点积水都没有,真想象不出刚刚下了那么大的雨。”日前,在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来自贵阳的付敏看着脚下干净的地面,惊叹地说。

其实,这一现象,与她脚下的透水设施关系很大。

贵安新区海绵办工作人员杨涛说:“在月亮湖公园,不仅人行道和广场铺设了透水混凝土,连停车场也铺设了透水系统。下小雨时,雨水直接通过透水铺装下渗;如果遇到大雨,雨水还会通过道路的找坡层,散排至植草沟,再通过植草沟传输至雨水花园,层层消能、过滤、净化。”

雨后路面不积水,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月亮湖公园。

在北师大贵安附属学校,精致美观的雨水收集罐设施不仅及时对雨水进行消能、过滤、净化,还美化了校园环境。雨后,不少学生就在校园内漫步,呼吸新鲜空气。

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内,透水性碎石路面、雨水渗透带、透水人行栈、石笼挡墙等设施不仅引人瞩目,透水效果也特别好。雨后的园区,绿意盎然、空气清新、路面整洁,来到这里,犹如走进一个天然氧吧。

星湖云社区,透水砖的铺设减少了居民雨天出行的困扰。社区居民王红高兴地说:“现在下雨时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小区里会有积水了。”

行走在贵安新区中心大道、天河潭大道等处,下凹式绿地设计,不仅解决了城市道路的积水问题,也让来往车辆更加顺畅、安全。

“下雨时,透水铺装不仅可以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必要时还能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贵安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梁盛平说,海绵城市建设不仅对生态发展有深远的影响,也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作为全国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在贵安新区,小到一块砖、一片草地,大到一条路、一座园区,都体现着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洋溢着浓浓的绿色发展气息。

据悉,截至目前,贵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共开工建设项目75个,其中已建成项目23个,在建项目52个,已完工区域面积6.62平方公里,在建区域面积12.93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5.57亿元。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