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7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贵阳:携手腾讯打造微政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5-29 13:12:5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5次浏览


5月28日上午,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打造贵阳微政务服务体系,共同推进“中国数谷”建设。

据悉,贵阳市政府支持腾讯参与“中国数谷”建设,共同开展贵阳城市大数据相关项目的建设,助力贵阳数字经济发展;通过建设微政务服务体系,提供便捷的服务入口与完整的服务体系,深化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和“一次就办成”等智慧化应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民生建设水平;通过人工智能领域全面合作,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带动智能产业快速发展;通过打造便捷支付城市,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模式,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将互联网能力与交通、警务、医疗、人社、旅游、税务等深度融合,优化各领域服务模式,创新政务民生服务应用;共同推进互联网安全建设,为“中国数谷”保驾护航。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数字化进程已经从经济的领域迅速扩展到民生、政务等领域。随着网络规模和用户增长,跨界创新不断发生在经济领域,在政务民生方面也有很多机会。尤其是民生服务的应用,有赖于政府的数字化和数字平台的广度。对于本次合作,双方坚信依托各自的优势,将全面实现政务服务智慧化,通过微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的开放创新的贵阳。

目前,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腾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创新和信息资源规模等方面具有优势,在微政务体系建设方面始终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腾讯已与多个城市建立了合作,仅2017年一年,腾讯就与35个省市进行了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有150多个政府合作项目完成落地。运用微信、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IOT等丰富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实现从技术助力到业务创新再到惠民便民。腾讯正在与各城市共同探索通过技术融合,来提升城市舒适度与便捷度。

有着同样愿景的贵阳,早在2013年起就将大数据产业视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砝码。2015年,创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标志着“中国数谷”正式落户贵阳。几年来,通过上下游企业合作,统筹推进旅游、交通、环保、医疗、市民一卡通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全面构建智慧城市系统,助力贵阳打造智慧城市高地。贵阳市政府拥有在政策、区位及市场资源的优势,在贵阳市致力于打造“中国数谷”的契机下,携手腾讯提升政务服务的规范化、高效化、智慧化水平,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全面加快贵阳建设步伐。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智慧”不再是人类的专属名词,也可以是一座城市的新型生态。智慧化的政务正是新型城市运转的核心所在,腾讯携手贵阳市政府,通过微政务服务体系将各方连接起来,为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创造了新模式,让“中国数谷”迸发出独特而茂盛的生命力。

马化腾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论坛演讲中表示:

数字化的“深广精”

让生活品质更高

本报讯 5月2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论坛演讲中表示,数字化将提升每个人的生活品质,他从数字化进程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马化腾认为,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是数字新生态必不可少的组成。在广度方面,数字化进程正在涵盖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从个人用户开始覆盖到企业、政府等机构用户。马化腾认为,在这一过程中,首先要解决普惠问题。社会各方要共同努力,帮助更多人跨越数字鸿沟。

目前微信用户突破10亿,帮助很多上了年纪的父母变成互联网用户,让老年人感受到数字生活的便利。最近发布的“粤省事”小程序,不需要安装APP,一次注册,可以一站式办理社保、公积金查询等一百多项民生服务。

在深度方面,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将数字技术与行业经验深度融合。马化腾表示,希望提供更丰富有效的数字工具,帮助各行各业打通“奇经八脉”,让整个产业链条的数据能够流动起来,激发数字创新。

此次数博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腾讯、华龙讯达共同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腾讯木星云”。腾讯木星云实现了边缘计算和工业物联网PaaS平台的连接,为制造企业提供从边缘数据采集,到工业PaaS平台,再到工业APP的全链条服务,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完成智能转型。与此同时,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一期开启试运行。腾讯将借由七星数据中心,进一步开放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能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勃兴。

在精度方面,数字技术对物理世界的重塑,正在朝着越来越精细的方向发展。在马化腾看来,数字化的精度,一方面有赖于底层与前沿技术上的突破,另一方面也有赖于发扬“数字工匠精神”,做出高水平的数字工具和产品。

目前,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在全国三百多个城市上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4亿人,提供信息发布、公安交警各类证件办理和缴费等在内的各类通用服务和特色本地项目,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微信和社保部门合作,在27个城市推出了“微信社保卡”,在检验单、药方、医保、商保这些环节,进一步提高效率,根据多个城市的使用经验,可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省四十多。腾讯还在广西探索全国首例处方流转服务,实现院内开方,院外购药,甚至送药上门,同时用区块链技术来防止处方被篡改。

◎延伸阅读

马化腾:

发展大数据

贵阳城市活力倍增

5月28日,数博会“数字经济”高端对话论坛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受邀参会并作为首个演讲嘉宾。他表示:“第四次来贵阳参加数博会,四年里,贵阳有很多新的变化,其中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城市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年轻了。”

“这个不单是一种感觉,我们可以从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马化腾说,根据微信、qq最近这几年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年轻用户分布和流动情况来反映不同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在今年的春节期间,贵阳16岁到35岁用户占比非常高。

“我们观察到,春节后,贵阳仍有不少年轻用户从其他城市流入。可以说基于这一大数据,在今年全国年轻城市的排名中,贵阳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城市。”马化腾说:“年轻人为什么喜欢这个城市?我现在也不知道,但是我们能看到的是,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快,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实现了弯道超车。”

未来 腾讯要把重要的数据储存在贵州

马化腾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一个新名片,未来腾讯要把重要的数据存储在贵州。

马化腾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论坛上说,过去大家觉得贵州山多交通不便,阴雨天气比较多,今天来看这些缺点反而成了贵州得天独厚的优势。

“最近几年国内外不少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纷纷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目前,腾讯在贵安新建的七星数据中心开始投入一期试运行,今天下午我会去现场参加启动仪式。”马化腾表示,七星数据中心就在两座山体之中,地理位置非常安全隐蔽,山洞温度较低,周边水电资源非常丰富,能够降低能耗,未来腾讯要把重要的数据存储在这里。

据悉,近年来腾讯一直谋求和贵州合作。这已经是马化腾第四次参加数博会。而这几年间,腾讯和贵州的合作也愈发紧密。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