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5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01:23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5次浏览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举行。作为贵阳发展大数据的果实之一,数博会已在贵阳成功举办了三届。

每年的数博会,除了有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现场论道外,还会带来各种世界前沿的高新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这些高科技越来越多地在贵阳落地。

发展大数据,快速改变着贵阳的面貌,不断提高贵阳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初,在北京和上海的一些超市里,顾客争相购买一种猕猴桃,一盒16粒,售价168元,供不应求。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产地一目了然——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香巴湖村。在香巴湖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大数据决定着猕猴桃的酸和甜,田地里装上了摄像头,有仪器自动采集土壤、空气、树苗数据,农户根据仪器的分析数据来调整种植方式。大数据的应用,让村民们的年收入增加到了10000元。

大数据与农业结合,让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另一方面,大数据和医疗的“碰撞”,让边远地区的群众享受到了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

在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的卫生室,村民坐在电脑前,戴上耳机,立刻就能和互联网医院的主治医师面对面,甚至可接受北京专家的会诊。截至目前,贵阳市20个极贫村已有200多万人次享受了远程视频问诊服务。

大数据不仅改了变患者的“求医”路径,也在影响着医生的“问诊”形式。在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数据可以告诉社区医生,辖区内3200余名高血压患者当天的血压是否异常。目前,贵阳市已经有35家社区医院使用基于大数据的监测系统,为3万余名高血压患者提供管理服务。

不只是在农业与医疗领域,贵阳已将大数据应用于各个方面——

颁布实施全国首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地方法规——《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条例》,政府数据开放走在全国前列;“筑民生”综合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上百项服务,打破数据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清镇市11所学校,教师和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讲课、做题、考试全用它,每个学生的薄弱点,老师都会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并根据结果完善教学方案。

在人流量达15万人的金阳客车站,安装有人脸动态识别系统,该系统曾在一内就识别出了被通缉18年、乔装打扮的逃犯。在大数据的帮助下,2017年,贵阳成为全国第一家“两抢”“命案”和“八类案件”破案率均达到90%以上的省会城市,群众安全感达98.43%。

……

大数据在贵阳的蓬勃发展,让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外界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英特尔、戴尔、思爱普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聚集在贵阳,中电科、阿里巴巴、华为、京东、奇虎360、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扎根在贵阳,产业的集聚也引发了内生动力,近年来,货车帮、朗玛信息等一大批本地优强企业不断涌现。

2017年,贵阳市大数据企业达到1200余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亿元,同比增长21%,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0%,大数据企业纳税额超过110亿元、同比增长2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3%,大数据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领跑之后再提速,贵阳开始了新一轮升级,将打造大数据发展升级版——“中国数谷”。通过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聚通用”、优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大数据创新能力体系建设、加强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保障,贵阳正在朝着“中国数谷”的新样板奋力出发。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