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7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黄修京:志愿服务让我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 2018-05-22 14:48:49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9次浏览


5月18日,忙了一周“相约铁建·情定贵安”联谊活动准备工作的黄修京,正坐在电脑前核对着最后的相关材料,不时和坐在办公桌对面的同事交流着注意事项。

黄修京是贵安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2015年,刚从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他,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毅然来到了贵安新区。

刚来时,由于没有工作经验、专业不对口等,让90后的黄修京对开展工作感到异常困难。

黄修京回忆道:“说来也巧,我来时,原岗位的同事刚好考上公务员离开,办公室就只有我和另外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所以工作就只有在摸索中进行,虽然出了些错,但也从中收获了很多。”

从来到贵安新区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黄修京一直在贵安新区团工委办公室工作。除了日常办公室的工作外,黄修京要对接团省委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及新区各单位部门,还要对接28个直管团组织,4个直管少先队组织。

为做好新区共青团工作,两年多来,黄修京不断查阅文件、熟读政策,通过多种方式把新区各级团组织基本搭建起来了。

在黄修京的印象里,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民博会)最让他难忘。为了招募500名民博会志愿者,并安排志愿者的服务岗位、食宿、接送等,黄修京在民博会现场一待就是12天,每天都在贵安新区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办公室、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来回跑,不在活动现场,就在赶往活动现场的路上。

黄修京笑着说:“那几天,把我们累得够呛,但也学到了很多。大家都想着忙完就可以休息了,结果在活动现场,又接到了准备贵洽会活动的通知,大家相视一笑,又各自接着忙碌了。”

民博会、生态文明论坛、贵洽会、STC大铁三项赛……黄修京他们共招募管理志愿者2000余人到岗服务,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黄修京说:“贵安新区基本每隔2至3个月,就会有一次大型活动,密集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有。但做的活动多了就变得越来越有经验,现在工作都会有计划,不会像刚来时那样手忙脚乱了。”

现在的黄修京,在同事眼里早已褪去刚出大学校门的稚嫩,变得越发成熟,工作越来越有经验,一个个奖项或许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2016年12月黄修京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今年4月,黄修京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对于自己取得的奖项,黄修京笑着说:“在贵安新区,志愿者只是一个平凡的称谓。一时志愿者,一世志愿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我收获颇丰。虽然在此之中,遇到过很多坎坷,但从未想过放弃。以后,我将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工作岗位,为贵安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