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贵安:商务运行一季度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03:06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57次浏览


一季度,贵安新区围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招商引资、培育外贸主体、投资贸易便利化开展工作,直管区商务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见优”的良好态势。

外贸进出口方面,1-3月,新区累计完成货物进出口6.27亿美元,同比增长454.3%。其中:出口完成3.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75.04%;进口完成2.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6.13%。

实际利用外资方面,1-3月,新区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达2864万美元。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高通和富士康两家重点企业。其中:高通公司投资到位资金500万美元,富士康进口设备1173万美元。

对外招商引资方面,1-3月,新区新引进项目19个,项目投资额16.79亿元,省外到位资金3.6亿元。新引进500强企业1家,开工项目4个,投产项目3个。

服务贸易方面,1-3月,新区服务贸易进出口额1.88亿美元,同比增长408.1%。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新区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冷链物流,促进产销对接,组织专班对直管区各乡镇拟建电商服务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制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网点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贵安新区2018年各乡(镇)第一批电子商务宣讲培训会实施方案》,计划2018年底完成6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目前,新区马场镇已建成产地型冷库1座,冷库面积约200平方米左右,仓储容量200吨。贵安高端产业园引进了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流通控股有限公司,建设了仓储面积1500平方米、仓储容量300吨的冷库,配有冷藏车20辆。同时,采取“委托服务+以奖代补”方式,委托欧托普公司在新区推进“三品一标”认证企业26家、认证农产品数78个,无公害监测21家,全力打造“贵安山禾”农产品品牌,现已设计出产品包装20余种。

4月上旬,新区成立农产品促销专班,建立了多部门协调机制。为摸清新区农产品品种、产量、预计上市时间等详细情况,做好精准产销对接工作,新区下发了《2018年全面开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摸底调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在落实全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有关安排部署时,新区坚持广招商、招大商,以“招”做增量,以“安”强存量,扎实做好产业大招商各项工作,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产业大招商突破领导小组,并组建由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农旅产业”“智能终端、高端显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产业”“大数据信息技术产业”“数字经济相关服务产业”“科教文卫产业”“招商引资信息收集”8个攻坚专班带头招商。

新区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这得益于产生实际进出口业务企业数量的增长,新区依托富士康、晶泰科等一批智能终端产业链配套企业和液晶面板及液晶显示器模组企业,有效带动了智能手机、智能穿戴产品、集成电路、服务器产业、光电显示快速发展;做好外贸企业,尤其是重点外贸企业服务,兑现优惠政策承诺;依托贵安综保区,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

加强投资贸易便利化,起草了《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搭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除涉密项目及信息外,投资项目通过该平台实行统一赋码、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监管、统一服务;设立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统筹推进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管理、“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手续代办服务等方面的组织、协调、督办、落实等工作;协调贵安综保区海关加快通关改革;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工作,并本着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原则;在省政府口岸办的支持下,中国(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正式上线运行,货物申报类进出口单据达1060票,报检报关均达到有关要求。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核心区夏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93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