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6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贵阳: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56:21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6次浏览


5月3日,QQ大数据发布了《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贵阳市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超越深圳市,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

据了解,QQ大数据连续3年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此次推出《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主要基于腾讯QQ7.83亿月活跃用户,以15-35岁年轻群体为研究对象,根据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以反映年轻人在城市选择方面的偏好和趋势。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9,较去年78有小幅上升,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指数与去年持平,分别为74、69、65及64。虽然生活成本相对较高,但是并没有打击年轻人对于一线城市的热情,这表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逃离北上广”。

具体到各城市,贵阳市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较去年提升了1个名次,超越连续两年夺冠的深圳市,首次拿下“最年轻城市”的桂冠。这也是贵阳连续3年蝉联三线城市之首。深圳市以87的城市年轻指数紧随其后,玉溪市异军突起,以黑马之势跃居第3名。此外,今年南方平均年轻指数为68,依旧高于北方平均年轻指数65,贵阳市成为更多年轻人首选的发展城市。

北京市较去年提升了4个名次位居全国第16位,上海市、广州市、天津市则依旧无缘城市年轻指数TOP20。南昌市、三亚市、苏州市、武汉市、郑州市、杭州市、南宁市、西安市、合肥等城市年轻指数均高于北上广。这说明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环境更好的非一线城市对于年轻人同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在101个四线城市年轻指数排名中,玉溪市以年轻指数86一跃成为四线城市之首,同时一路冲进全国城市年轻指数前三。值得一提的是,遵义市的年轻化程度并不弱,以年轻指数72在四线城市中排名第9,与去年排名持平。随着新鲜事物向三四线城市的迅速扩散,一直在输出年轻人口的四线城市减缓了人口流失的速度,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五线及以下的76个城市年轻指数排名中,黔东南州以年轻指数69位居第13名。

精彩回顾

关于房产税你应该知道的问题

“六个钱包买房” 为何戳中年轻人的心

想买房的人注意了 楼市现四大变化

贵安:2018年改革任务出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