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1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贵安:科学谋划致富路 全力实现“组组通”

发布时间: 2018-04-19 13:44:07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9次浏览


盘旋在山间的通组路,打通了农村交通路网的“毛细血管”,为贵安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交通保障,成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幸福路。

修路:改善生产出行条件

“熬了几十年,困了几代人,当大家得知村里要修建通组路的时候,都相当激动。”高峰镇大乐歌村村民李如英回忆起自家门前“组组通”公路建设情形时高兴地说,当时,大家纷纷表示,如果公路要经过自己的土地,愿意无偿让出,也愿意无偿参与到道路建设中来。

以前,大乐歌村郑家院组虽与高峰镇政府邻近,但特色果蔬产业并未形成规模,当地的经济一直发展不起来。

经过改造,原本只有拖拉机能开、双脚能踩的黄土路被建造成了公路,不仅铺上了水泥混凝土,宽度也从3米增加到了4.5米。

如今,漫步在大乐歌村郑家院组与王家院村各屯坡组的通组路上,放眼望去,葡萄成片、砖房林立。田间地头,村民们迎着微风开展春耕生产。

在新区,像大乐歌村这样通村路、串户路的修建情况,近一年时间里比比皆是。

去年9月30日,马场镇松林村一条长约1.16公里的光明路通车。这条短短1公里左右道路的建成,大大缩短了附近几个村到集镇的路程,不仅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和出行条件,还对巩固马场镇松林村和凯洒村的脱贫成效、带动马场镇北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致富:吹响决战号角

曾经,蹚着水、踩着泥,求学、春耕、秋收……是贵州很多农村生产生活的一个缩影。

2017年8月,贵州省全面启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三年大决战。也就在这时,贵安新区吹响了决战通组路的号角。

当年9月,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关于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大决战行动的专题会议,对切实加快推进贵安新区“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同时,新区成立“组组通”公路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和“组组通”公路决战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项目库编制,进行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完成108条131.6公里“组组通”公路施工图设计,完成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及监理招标方式申请核准工作。

经排查,目前,新区直管区85个行政村,363个30户以上居民点,309个已经满足通组需求,54个尚未满足。不满足需求的公路合计131.6公里,主要集中为路基宽度不够,路面破损。此外,“组组通”面临的问题还有高等级乡村道路缺失,宽度大于6.5米道路仅占2%,70%均为4.5米—6.5米道路。

“贵安新区虽然起步晚,但我们正迈开步子加快赶,新区在今年全面推进‘组组通’项目,为新区百姓致富奔小康打通‘最后一公里’。”新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毅说。他还透露,5月开始,新区将启动今年的“组组通”公路建设,以省级示范项目的高标准推进,强化进度、质量、投资管理,确保新区108条131.6公里“组组通”公路于2018年底全面竣工,优良工程占比100%。

护路:多措施铺就“四好农村路”

修路容易,管好路护好路难。随着“组组通”公路的快速推进,道路的养护压力提升。

为此,新区制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破除农村公路“建管养”中的瓶颈障碍。强化管护机制保障,对建设好的公路,按照规定将养护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建好的农村公路得到有效管护。

为管好通组路,新区将把“组组通”公路管养纳入村规民约,作为村级干部选用和获得国家政策支持的主要依据,使公路管护充分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同时建立以贫困户为主要力量的公路养护管理机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建好管好护好,还要运行好。目前,新区农村客运基本100%全覆盖。同时,新区还开通了开往贵阳市金阳客站、花溪等地的客运班线,打通了各村镇之间的交通要道。这不仅对各村寨的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还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据悉,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新区农村城镇一体化发展加快,农村客运将逐步退出市场,由公交线网替代。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