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8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贵州:500养老项目 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4-18 13:57:5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1次浏览


省民政厅、省老龄办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其中,贵阳市将建25个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

近日,省民政厅、省老龄办制定《2018年省政府民政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确保今年省政府确定的民政民生实事——“建设200个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在今年11月20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并在今年底前投入使用,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方案》明确,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要选址在县(市、区、特区)人口相对密集、老年人聚居较多的城市街道社区,通过升级打造、新建或改扩建等方式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选址在村集体经济好、老年人相对集临近村医务室的村(寨),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具有筹资和建设方案。每个幸福院原则上覆盖一个行政村,有实际需求或条件允许的可以覆盖多个村,通过新建或改扩建方式建设。

这200个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分布于全省9个市州以及省直管县(市)仁怀市和威宁县,其中,贵阳市将建设25个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

从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来看,4月20日前,完成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项目的申报;4月30日前,省民政厅完成项目的审核、审批;5至10月,各地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各级民政、老龄部门做好指导和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1月1日至11月20日前,省民政厅安排工作组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开展检查验收、总结、通报。

检查验收合格后,照料中心和幸福院将统一命名并悬挂标识,其中:

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命名为“××县(市、区、特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命名为“××乡(镇)××村互助幸福院”。

(记者 曾秦)

■相关链接

两年后全省农村幸福院

预计将达6000个

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截至2017年底,全省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农村幸福院有4200多个,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建立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69个,城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051个,基本实现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预计到2020年,全省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数将达近900个,农村幸福院总数接近6000个。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