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6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乌当区:全面融合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4-11 11:51:0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0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大健康在全产业链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从“医、养、健、管、游、食”全方位,“研、种、产、购、商”全流程,全面融合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积极打造智慧、高效、创新、多元的“云健康”动力产业体系。

乌当区将重点推进“大数据 医疗”“大数据 养生养老”“大数据 医药物流”“大数据 医药制造”“大数据健康种植”等产业示范工程,建设融合全区产业和服务体系数据收集端和应用端的健康云平台,力争用5年时间,初步建成国家级“云健康”服务产业基地和国家级“云健康”产业创新研发中心,将乌当区打造成为全国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先导示范区。

在打造“大数据医疗”服务工程方面,乌当区将基于乌当智慧医疗云平台,逐步对接贵阳、贵州的主要医疗机构和健康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构建全国医疗专家及专业服务人员数据库;建立电子病历、居民健康档案,逐步建成覆盖全区的健康数据库;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全区云医疗服务体系和专业化的电子服务平台,全面联通医疗供给系统和医疗需求系统,为全区人民随时随地、全天候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在打造“大数据 养老养生”服务工程方面,乌当区将依托大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建立大数据养生养老融合发展服务体系;搭建终端设备集群,鼓励在养生养老项目中进行标准化配置,包括智能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为养生养老人群提供智能化的检测服务;建立呼叫中心,包括主动关爱中心、数据信息中心等,确保老年人能得到及时的救护;建立线下服务集群,包括康复质量、家政服务、关爱服务等,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全面的线下服务。

在打造“大数据医药物流”流通工程方面,乌当区将整合大数据处理中心、乌当区医药产业资源、电子商务及物流平台,形成乌当云健康产品交易体系;建设医药产品及保健品专业电子平台,完善专业物流体系;依托大数据中心,实时掌控国内外健康资源价格、市场供需情况,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健康食品、药品、保健品等专业电子商务平台。

在打造“大数据医药制造”创新研发工程方面,乌当区将整合大数据计算中心及重点医药制造企业,形成由“市场需求分析”云计算中心、企业内部的云计算“智慧生产设计系统”、云计算“生产管理信息系统”以及“电子销售平台系统”四大云计算系统,联合构成云健康制造体系,推动乌当医药制造产业向工业4.0的智慧化制造阶段快速推进,带动制药企业跨越式发展;整合大数据处理中心、乌当区医药科研资源及健康服务机构,建设依托海量医疗病例、健康服务等大数据处理的国家级健康医疗科研中心。

在打造“大数据健康种植”融合发展工程方面,乌当区将整合大数据计算中心及种植园区,形成由“市场需求分析云计算中心”“园区云计算过程管理系统”“大数据追溯监管系统”以及“电子销售平台系统”构成的云健康种植体系,率先选取3至5个种植园区示范建设,利用5至8年时间逐步推广至全区园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