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2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中铁建:南京首个项目又惹纠纷

发布时间: 2018-04-11 11:27:18

来源: 中国经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08次浏览


时隔两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入驻南京的首个项目中铁建青秀城再次因为赠送面积一事遭受质疑,被百余名业主告上法庭。

日前,该项目二期100多户业主反映,已将开发商中铁建江苏置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在销售之初,承诺将通风井改造成“小房间”附赠给业主,但实际上在交房之后,该部分面积被监管部门定为违章建筑,不允许搭建。

对此,记者致电中铁建江苏事业部副总经理宣浩隽,其证实公司正与业主走法律程序,相关问题由代理律师来回复,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来自代理律师方面的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建青秀城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迈尧路与经五路交会处,占地约11.3万平方米,总建约42.9万平方米。

该项目二期在销售之初承诺赠送小房间,即“2+1”户型,原本通风井的位置可改造成7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作为赠送。为了买类似户型,业主额外接受单价之外2000元/平方米的代价。中铁建房地产集团江苏事业部一名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将通风井改造成“小房间”,不在规划许可证范围内,属于违章建筑。该公司人士还表示,类似“偷面积”的行为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潜规则”。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该项目二期业主反映,一期曾因为涉嫌违建被拆除,在当地政府和业主沟通之下,“小房间”得以保留。“同样的小区,同样的户型,同样的说辞和销售道具,一期能保留小房间,二期却不能,这令我们无法接受。”有业主表示,在多次沟通诉求未果后,2017年初,二期100多户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中铁建房地产集团给予赔偿。

对此,宣浩隽回应本报记者时表示,相关情况较为复杂,通风井位置搭建赠送的“小房间”,从开发商层面已然没有建设的可能性,但是不排除监管部门的政策做出调整的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中铁建青秀城是中铁建在南京打造的第一个项目,于2014年底首次开盘,由中铁建房地产集团江苏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和销售。据媒体报道,2016年,该楼盘还曾因为违规收取“服务费”和认筹金、“空中走廊”存在安全隐患屡遭诟病。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房产设计过程中,把计算一半建筑面积和不计算建筑面积的各类建筑的面积尽量放大,从而增加实惠,促进销售的方式,被称为“偷面积”。一些赠送面积超大的户型在楼市中不断涌现,靠着通过“偷面积”得来的超大赠送面积,一度成为产品卖点。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目前很多违建项目来说,本质上是项目规划的时候就存在很多漏洞,比如说部分阳台周边存在一些“可改造”的空间。

“现在有些地产商在打擦边球,所赠送的面积其实是设备空间或公共空间。开发商和业主都心知肚明,这种操作属于违规,因此需要整改。”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