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94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安顺:三色油菜种出地戏脸谱

发布时间: 2018-03-16 13:25:5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3次浏览


3月15日,安顺云峰屯堡油菜花田内,一个巨大地戏脸谱,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该脸谱系油菜花田内种植而出。

该油菜花田位于云峰屯堡景区内。如果平视这片油菜花田,见到的是颜色各异的油菜花,但如果站在高处望向这片花田,则能明显看到,花田内会出现一个巨大的脸谱,旁边则是“云峰屯堡”四个大字。

据西秀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脸谱长为50米,宽为40米,旁边的“云峰屯堡”四个大字,每个字长宽都是40米,脸谱和“云峰屯堡”四个字,都是由黄白紫三色油菜花组成。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云峰屯堡是安顺知名景区,每年,油菜花盛开时,都能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观赏,而他们想的是,能否把油菜花田打造成一个景点。

该负责人说,他们想到了龙宫的“龙”字,又考虑到在云峰屯堡内,地戏脸谱是其典型的代表,所以才决定在油菜花田内打造出一个脸谱。

在油菜花田内种出脸谱,是一项浩大工程。该项工程从去年9月就启动了。西秀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邀请了一家公司对脸谱进行设计,而他们做的工作则是选择油菜花苗种上去。

“脸谱和字都是移栽。”该负责人说,他们首先要进行育苗,而育苗则选择的是最好的品种,然后,每天都要精心观察出苗情况,最后选择好的苗移栽到油菜花田内。

“在花田里面的,全部是壮苗、好苗!”该负责人说,移栽到花田内的每株苗,都经过了他们的挑选,数量之大,工作之艰巨。

实际上,脸谱的形状早就在电脑上设计完毕。但要如何将其“搬”到花田内呢?

记者了解到,设计部门采取的是GPS定位。脸谱的每个点,都在花田内用竹竿插上,然后再在这些点上移栽油菜花苗。

“精确到了厘米。”西秀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点应移栽多少株油菜花苗,都经过了精心计算。因此,当其盛开之后,才能保证油菜花田内出现地戏脸谱。

西秀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在设计、定位都完成后,他们邀请了大量当地农民进行栽种。

今年3月,油菜花开,脸谱不负众望,终于露出真容。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