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7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贵阳:大数据是实施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 2018-02-02 14:33:3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5次浏览


原标题:“大数据+物流” 助推创新驱动力

对贵阳来说,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一种产业、一种思维,是实施创新驱动,推动效率、质量、动力三大变革,加快后发赶超的希望所在。

2013年,贵阳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几年间,大数据产业不仅风生水起,而且已经落地生根,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发展大数据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大数据时代,智慧物流云的建设是发展物流业的关键链条。在位于贵阳经开区的“数字物流产业示范基地”里,货车帮、贵阳传化公路港等明星企业纷纷盯上了“大数据+物流”这一新兴产业。如今,贵阳发布的物流数据已然成为中国公路的“晴雨表”。

据介绍,目前货车帮已汇聚诚信注册车辆会员450万台、诚信注册货主会员超88万户,平台每日发布中长途货源信息超500万条,平台日促成货运运费交易额超80亿元,完成B轮融资3.27亿美元,刷新了互联网+物流领域的融资纪录,成为贵州本土“独角兽”企业。

因为货车帮,480万名货车司机不用到处空跑找货。这促进了物流领域的节能增效,货物运输效率提高近50倍。仅2016年,货车帮为车主节省615亿元的燃油支出,减少碳排放3300万吨。而贵阳传化也抓住大数据发展机遇,融合智慧物流云技术和现代物流理念,加快建设传化中国智能物流大数据(贵阳)中心,探索公路物流O2O全新业态发展,构建大数据“物流+互联网+金融”全新生态模式。

2015年,贵州实现县县通高速后,借助大数据的东风和智慧物流的发展,“黔货出山”赢来最佳时机。今年 30岁的王常友是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站长。“过去在网上买了东西,还要花 9 块钱车费到镇上取货,来回要花半天时间。”王常友说,而现在,黄粑、糟辣椒、刺梨干等这些农产品都通过互联网给售卖出去,很多村民也不再想外出务工了,在家乡就能挣到钱。

贵州快递物流园是我省最大的快递物流集散中心,目前已经引进快递企业30余家,其中22家正式投运,日吞吐快件量从40万票增长到现在的140多万票。园区负责人表示,快递物流园的货物进出比由 2015 年的 10:1 变为 2016 年的 5.6:1。进出贵州的包裹数量差距进一步缩小,“黔货出山”的步伐明显加快。

回望2017年,数博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三年间,数博会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士、企业机构和创业者搭建了专业化的交流共享平台;华为、高通、苹果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成功落地贵阳,货车帮、白山云等本土企业茁壮成长。

展望2018年,贵阳将围绕打造“中国数谷”,全力发展数字经济,保持大数据先行优势,把大数据打造成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2018年,贵阳将推进10个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打造两个50亿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争取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增速达到20%;新增规上限上大数据企业50家,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总体融合指数达44以上;全市政务应用系统100%接入“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政府数据100%实现开放共享。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