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20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事件:刘姝威连发五问质疑宝能系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41:37

来源: 北青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4次浏览


原标题:刘姝威为何连怼宝能系

昨日,万科独董刘姝威再次公开发文,连发五问质疑宝能系发出的《澄清公告》。此前,刘姝威曾致信证监会,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7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宝能系的回应是签署了补充协议延长了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行为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昨日万科A没有延续前一日的跌势,反而上涨了3.30%。刘姝威的两篇文章将一度已经沉寂的“万科股权之争”拉回到了舆论中心。

北京青年报记者也注意到,刘姝威与宝能系的“恩怨”其实由来已久。在2016年6月,万科股权之争激烈进行时,刘姝威曾发文要求金融监管部门必须公开宝能收购万科股份的资金来源,并力挺万科管理层。去年6月份,万科董事会换届,刘姝威当选万科独立董事。

事件

刘姝威连发五问质疑宝能系

1月30日,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致信证监会,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7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宝能集团1月30日通过万科A发布相关澄清公告称,钜盛华经过与相关方充分沟通协商,各方已就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就延长相关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做出了约定,且上述行为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刘姝威昨日在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题的文中提到,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7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达到2倍,属于高杠杆资金。这部分违规资金正是目前金融市场着力清理的。证监会颁布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为清理已经进入证券市场的违规资金提供了法规依据。

刘姝威还连发五问质疑宝能集团的《澄清公告》,“与相关方充分沟通协商”,“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方”是谁?没有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谁有权力“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这些行为符合哪些法律法规和规定?为什么没有依法公告“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甚至连万科管理层都不知道,直到《给证监会并刘士余主席的信》公开发表后才被迫透露。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胆量?

关注

质疑浙商银行违规买入股票

刘姝威在文中还提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于2015年11月通过104个理财产品募集132.9亿元,以此作为优先级资金与宝能投资67.1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共同成立华福浙商2015-003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华福浙商3号”),杠杆2倍。华福浙商3号将200亿元全部用于100%控股深圳市浙商宝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浙商宝能”)。

浙商宝能将82.9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用于9个资产管理计划购买万科股份的10.34%;将86.4亿元用于受让4家企业持有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的股份。然后,4家企业将86.4亿元全部转入宝能投资。

浙商银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作为资产管理计划的劣后级资金购买二级市场股票,并且通过受让4家企业持有前海人寿的股权,将宝能投资的67.1亿元劣后级资金全部返还宝能投资,由此造成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的敞口风险达到100%。

刘姝威提到,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业物流”)正在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亿元。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持有深业物流的72.59%股份。截至2017年9月,深业物流为宝能、钜盛华及其关联企业的债务合计97.71亿元提供担保,其中部分债务用于资产管理计划,购入万科股票。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宝能系和浙商银行的相关平台均未发现有对此事的公开回应。一位宝能系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不方便对此表态,一切都以正式的公告为准。

聚焦

宝能系对万科A股价影响有多大

宝能系的动向将如何影响万科A股价走势?这已经成为股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过去一个月,万科股票大幅上涨。宝能系买入的万科股票浮赢高达600多亿元。一名证券公司研究人员表示,宝能系方面持股规模巨大,目前仍然是第二大股东,无论是被动清仓还是主动减持,都会对二级市场股价造成较大的影响。1月30日万科股价大跌正是部分投资者对此的担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这个事情的影响也相对有限,宝能系的退出反而有利于更多长期资本的进入,对万科的发展或许反而是好事。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宝能系共持有万科A股份的比例为28.83%,占万科总股份的比例为25.40%。其中钜盛华直接持股8.39%,通过9个资管计划间接持股10.35%,宝能系控制的前海人寿持股6.66%。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随着深铁的入主,万科管理层继续掌握着公司运营的控制权,但宝能系的持股对万科管理层仍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这也是万科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但宝能系处理手中的股票也不是易事,如果都在二级市场抛出,那么势必对股价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如果通过协议转让,目前万科的市值较前两年已提升数倍,对于任何接盘方来说都是挑战。

目前,宝能系并未对未来如何处理手中的万科股票表态。其《澄清公告》仅表示延长了清算期,但具体何时清算、如何清算,打算何时退出以及选择何种方式退出,是选择在二级市场卖出还是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宝能系均未提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贵州贵安新区大学城思雅路与博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8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