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13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佛系青蛙:换个立场看生活中的你

发布时间: 2018-01-25 15:24: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52次浏览




《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 

这是一个不断更新的年代,新事物不断地产生旧事物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今天,大型手游充斥年轻人的视野,让很多人是一秒都不愿挪动眼睛。然而就在这种残酷的竞争环境下,一款只能简单操作的养成类佛系游戏———“旅行青蛙”竟一时之间风靡起来。

这款游戏操作简单是因为你只要为你的蛙勤勤恳恳地把家门口的三叶草收割了,攒起来换取食物和道具,然后为蛙收拾好行囊,然后就一切随缘。玩这款游戏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成了“老母亲”,青蛙则成了蛙儿子;每天在朋友圈里刷屏炫耀自己的儿子去旅行了、寄来了明信片,抑或者只是躺在床上看书。蛙儿子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父母”的神经。你要做的仅仅是每天收割三叶草、填充蛙儿子的行李,等待蛙儿子回家;其实换个立场,你现在所扮演的“老母亲”的状态是不是你父母的状态呢?你的“蛙儿子”是不是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你自己本人呢?

我们希望出去到处旅行,结识各种朋友和爱人,然后也拍照寄明信片给家里;我们也希望自己能不受父母控制,想出去就出去,想回家就回家,最任性的是,根据父母准备的饭菜决定今天要做的事情。这不就是你的“蛙儿子”身上所折射出来的你自己么?生活也许佛系,日子必须充实,这或许才是大多数年轻人最真实的心声吧。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很多大学生毕业后也选择了留在读书的城市打拼;很多人都坚持这一个观点就是:城市越大,机会越大。于是就开始了背井离乡的漂泊,也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回家更是成了一种奢侈,父母心心念念的都是我们,怕我们不会照顾自己,盼着我们回家见我们一面,但是他们嘴上根本就不会说的,只希望你过得开心,从而父母的等待慢慢地的成了一种习惯。

生活是残酷的,当我们都在顾影自怜于做“老母亲”的艰辛和沉浸在“蛙儿子”的远游落寞时,却没能想起回头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已不再老当益壮,他们何尝不期盼着远方的你。

当你在与朋友把酒言欢时,当你在朋友圈晒各地旅游照时,是否能每天有一点时间留给父母?哪怕简单的通话也好,你是否做到?常回家看看,毕竟最深爱你的永远是那个在身后默默付出的父母。

延伸阅读: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稳中推进持续向好

租房族烦心的莫过于“居无定所”的焦虑

2018年:楼市调控依然会继续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