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4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我省高度重视开创良好招商局面

发布时间: 2018-01-22 11:17:2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2次浏览


原标题:贵阳招大引强添后劲 产业升级增活力

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638.5亿元、新引进落地500强企业11家、引进省外投资项目1074个(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2017年,我市招商“成绩单”熠熠生辉。

这一年,我市以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优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服务环境、经济质量提升等方面,大力实施“千企引进”工程,开展招商引资和引智,引进了一批高质量、引领性的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度重视

开创良好招商局面

招商引资不仅是填补产业短板、优化经济结构的主动力,更是转型崛起的主路径。2017年,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开创了心气齐、人气旺、氛围浓的良好招商局面。

2017年初,市政府下发《全面推进实体企业招商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实体企业开展精准招商;2017年底,市委下发《贵阳市大招商行动计划(2018—2020)》,整合四大班子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开发区)的力量,开展大招商行动。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提要求、率队、接待、调度,主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110次,对接洽谈109次,举行项目协调推进会议59次,解决项目问题88个。

通过上述努力,全市招商引资正在向专业化招商转变。各区(市、县、开发区)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加突出,正成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市直相关部门的招商主观能动性和合作意识不断强化,全市大招商格局逐步形成。

精准出击

产业招商形成新特色

2017年,我市强化统筹、打破壁垒、整合力量、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大招商”行动、举行贵洽会等,区域产业招商特色逐步凸显、落地项目集聚特色逐渐形成。

高新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项目集聚效应明显,聚集数千家大数据企业,形成独具优势的大数据及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入驻数十家大数据安全领域领先企业,逐步形成大数据安全产业的“联合舰队”。乌当区“互联网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成为特色,智汇云锦大健康医药产业园入驻12家企业。观山湖区形成以生命科学、互联网金融、会展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近10个生命科学产业项目、30余家大型金融机构及100余家新金融机构落户。花溪区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氛围浓厚,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文旅一体化项目落地。息烽县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业招商之路,打造集休闲养生养老度假为一体的百里氡温泉大健康产业项目。

同时,大数据全产业生态体系逐渐形成。中电科数据中心、小i机器人平台、数据投行、微医互联网医院、航天科工智慧农业、云溪小镇等项目落地,不断完善大数据产业生态链,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日趋明显。龙头企业引领新产业集群形成,以吉利整车制造、华仁新材料电解铝及铝加工等项目为引领,汇聚数十家产业链项目集群式布局。货车帮相继与神华集团、中国重汽等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基本完成货车后服务市场布局,初步建成中国最大的货车服务生态。

完善机制

营造亲商安商软环境

“招商引资是一项服务工程,投资吸引力不仅体现在地域条件和优惠政策上,更重要的是‘亲商安商’的软环境。”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有效解决招商项目在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优化投资环境,我市出台《贵阳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事前评估及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对161个市级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事前评估;印发《贵阳市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全年申请代办项目1444个,代办事项2843项,办结事项2843项,接受咨询5977起,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现100%全程代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同时,我市构建“人才 资金项目”的投资合作模式,加强对企业核心技术、人才团队、研发能力的评估,确保引进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例如,与加拿大归国人才团队、硅谷人才汇等加强合作,挂牌成立贵阳高新(硅谷)孵化器合作平台,引进加拿大Ifuture、莱威生物、北科生物等“项目人才 资金”项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贵安管委会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75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