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拼团购房218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中八小区安置户的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7-12-25 10:44:25

来源: 贵安新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91次浏览


车辆驶入贵安新区中心大道,双向八车道的大道平坦开阔,路旁一栋栋整齐的高层楼房矗立,房屋外墙上的红砖和暖黄交相呼应,格外显眼,仿佛走进一座现代化都市,这里便是湖潮乡中八安置小区。

“等到春天,我们全家人就能住进新房子了!”湖潮乡中一村村民梁志元指着正在进行水电改装的工人说。

梁志元是今年中八安置小区的首批安置户之一,一拿到新房钥匙,梁志元便开始着手装修。

“都急着尽快能住进新房呢!”中八社区负责人钟家才告诉记者,12月7日中八社区的首批安置户完成看房选房,才过去半个多月,很多村民都已开始装修房子,预计明年4月,大部分安置户都能住上新房。

据介绍,中八安置小区首批安置共涉及中八村、中一村、池菇村、芦猫塘村、平寨村及中八居委会的137户村民,现已通过系统选房,完成了224套安置房的分配,选房交房率达100%。

现在,中八安置小区内道路硬化、绿化及体育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同时,该小区以海绵城市建设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通过打造中水回用工程,污水经生化处理,用于家庭冲洗和小区绿化用水。

中八安置小区还采用中央管道循环直饮水系统,为居民提供了新鲜、无污染的水。

“以前,用水很不方便,要跑到村口才能打到水。”

“对呀!但现在好了,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喝!”

梁志元和身旁的弟弟相互感慨道。

此外,小区还将配建集中供暖设备及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公共建筑设施。

居住环境改善了,小区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就业了。

中八社区在近期启动了安置群众就职意向调查,挨家挨户进行就职需求登记,并积极和相关园区和企业开展对接工作。

目前,新区主动与入驻新区企业建立就业联动协作机制,企业在招聘员工、实施项目建设时对被征地群众实行政策倾斜,让被征地群众就近转移就业。

“为预防土地征收后群众就业遇到困难,我们村还搞了好几次‘素质培训’和‘绿化培训’呢!”中一村村副支书梁柱说,通过培训,让村里人能有一技之长,既能养家糊口,又能参与到新区开发建设中。

“因为我们家手续办理快,社区奖励了好几个月的过渡费。明年就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保安、司机、绿化工人我都愿意干。”梁志元笑着说。

责任编辑: ydd1

团购报名